公交仍是首选 沪春节市内运客7000多万人次

钟晖 2009年02月01日11:02 新闻晨报

  今年春节,上海城市公共交通呈现一派繁忙景象,共运送乘客7000多万人次。公交车仍是市民出行首选交通工具,年初三公交车客流达到600万人次,创下今年春节客流最高峰。上海市城市交通运输管理处昨天透露,全市公交线路、出租汽车、轨道交通、省际客运的服务供应正常,没有发生重大事故。

  一周来,地面公交车行驶里程1880多万公里,运送乘客3700多万人次,比往年春节略有减少。随着公交线网的完善、换乘系统的便捷、车辆设施舒适性的提高,公交车受到市民的青睐,成为市民出行的首选工具。

  与此同时,4.7万辆出租车在往返穿梭于市区的大街小巷。连日来,大众、强生、巴士、海博、锦江等五大电调中心的电调业务量激增,日均超过4万差次,一周供车1168多万车次,载客量达到2100多万人次。年初三起,旅游、探亲、农民工返程客流上升,各出租汽车企业纷纷调集车辆,前往上海火车站、火车南站等交通集散点把抵沪旅客送达目的地。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