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产权市场已经成为国资调整平台

郁中华 2009年02月01日11:12 劳动报

  上海产权市场已经成为国资调整平台。记者从上海联交所获悉,2008年上海国有资本通过上海产权市场并购外地企业46宗,并购金额合计18.68亿元。与此同时,2008年异地企业对上海国有企业并购交易共计57宗,并购金额达到49.58亿元。通过这些跨地域、跨所有制的并购,上海国有资本的开放度大大提升。

  据介绍,一些上海国有企业主动通过上海产权市场并购异地企业,如上海百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通过上海产权市场,收购沈阳新拓鹿城置业发展有限公司100%股权,成交金额达到2.43亿元。通过对异地企业的并购,成功实现了跨地区、跨所有制的重组。与此同时,异地企业通过上海产权市场平台成功地实现对上海国有企业的并购重组。如上海一家国有投资有限公司100%股权及22166.8466万元的债权转让项目,在上海产权市场挂牌后,被重庆一家地产发展有限公司收购,成交金额达到2.89亿元。

  产权市场的运行能力也明显提高,特别是对大项目的交易能力有了较大提高。2008年,上海产权市场有近百宗企业国有产权并购项目交易标的超过亿元,企业国有产权的平均单宗交易金额达到了8212万元/宗,上一年仅为5532万元/宗。大宗企业国有产权交易项目的增加,从一个侧面显示了上海产权市场在服务国有资本实现市场化战略重组中所具有的扎实基础和雄厚实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