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金融机构引进人才需求 或再赴海外招聘

黄武锋 2009年02月02日09:52 东方早报

  今后上海赴海外招聘金融人才或将更为规范化、制度化。

  春节后第一天上班,上海市金融服务办公室就在其网站发布通知,对各金融机构引进海外高层次金融人才的现状及需求展开调查,以配合做好上海制定引进海外高层次人才政策工作。通知明确要求,各机构需上报2009年及今后五年(2009-2013年)计划引进的海外高层次金融人才的具体岗位和人数。

  这一全名为《关于引进海外高层次金融人才现状及需求调查工作的通知》的通知落款日期是1月22日,要求各机构上报信息的截止日期则为2月4日。

  就开展此项调查的目的,通知称,是为了贯彻《中央人才工作协调小组关于实施海外高层次人才引进计划的意见》的精神,落实“上海海外高层次人才引进工作研究部署会”会议的要求,配合做好上海市制定引进海外高层次人才政策工作。

  通知要求,各机构填报《引进海外高层次金融人才现状调查表》及《2009年及今后5年引进海外高层次金融人才需求情况调查表》,摸底已引进人才的情况及未来需求。

  通知同时强调,引进的海外金融人才应突出紧缺性、专业性、高层次。

  根据网上公布的表格,此次调查将人才分为经营管理岗位及专业技术岗位两大类。

  就此,业内人士指出,开展人才需求调查,尤其是单独列明2009年度需求,或表明上海年内或将再度组织金融机构赴海外招聘。

  值得注意的是,上海金融办主任方星海此前在“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情况媒体通报会”曾透露,如有必要还将组织金融机构海外招聘人才,而其给出的“必要”前提就是,金融机构要有需求。

  去年12月,上海金融办等机构组织在沪金融机构赴伦敦、芝加哥、纽约三地举行招聘会,这一举动大获好评,27家机构提供的170余个职位共吸引了4432人次进行了现场面谈,并有840人初步达成意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