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最大购物中心万达开建年底开业

2009年02月03日10:38 扬子晚报网

  南京迄今为止投资额最大、商业面积最大、停车位最多的城市综合体项目——南京万达广场又有了新动态,其最核心的部分“一站式购物中心”昨日正式开建,建筑面积达27.5万平方米,预计今年12月18日开业。在这个南京最大的一站式购物中心内,吃饭、购物、看电影、唱歌,全能搞定,还有1000多个车位,而且明年全面建成后车位将多达7000个。

  室内步行街有三层

  南京万达广场位于水西门大街与江东中路交界处,是河西新城江东商业中心的核心。昨日开建的是该广场最具魅力的购物中心,建筑面积达27.5万平方米,堪称南京最大的一站式购物中心。其中地上建筑面积19万平方米,地下8.5万平方米,步行街4.5万平方米。

  目前招商已初步确定意向的有万千百货、万达影城、神采飞扬、大歌星KTV等多家主力店。购物中心内设有一条400米长的三层室内步行商业街,面积为4.5万平方米,步行街呈风车状,将所有主力店融合在一起,营造四季如春的购物环境。

  据悉,这个购物中心将于今年12月18日开业,开放1000多个车位,届时市民又多了一个逛街吃饭休闲的好去处。

  7000个车位创纪录

  城市越来越堵,商业与交通的矛盾越来越显得窘迫,而南京万达广场全面建成后将有三个大型地下停车场,拥有7000个机动车停车位和3000个非机动车停车位,车位规模创下南京目前商业建筑之最。周边有近20条公交线路,也是地铁二号线的起点,交通十分便利。

  据悉,总投资100亿元,120万平方米超大体量的南京万达广场,是万达集团至今在全国最大的一笔商业投资,集中心名宅、soho办公、白金五星级酒店、大型购物中心、5A写字楼、商业街区六大国际顶级业态于一身,该项目预计将于2010年全面完工,将成为南京又一个城市中心。

  体量比4个中央商场还大

  在南京的商业心脏新街口商圈中,金鹰国际购物中心建筑面积3万多平方米,南京新百建筑面积5万多平方米,中央商场建筑面积6万多平方米,大洋百货算是新街口建筑面积最大的商场了,也才7万多平方米。这也就意味着购物中心建成后,其商业建筑面积比4个中央商场还要大。据业内人士预测,南京万达广场的建成将标志着整个南京市商业的西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