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上海小吃全攻略(组图)

2009年02月03日16:16 上海美食网

  楚楚园馅饼粥

  招牌是锅贴!我吃过牛肉馅饼,肘花,清炖牛杂汤,牛肉汤粉,小米茬子粥,小鱼香干,酸豆角。招牌锅贴底儿煎得金黄,是在北方常吃的那种样子,细而纤长,清淡鲜美的锅贴就着粘稠的小米粥,很居家。牛肉馅饼小小的也是煎得一面金黄,端上来的时候尚能感觉到刺喇的油花,一咬,一口鲜汤呲出。小米粥可能是用黄米渣做的细细碎碎橙黄粘稠。肘花很酥,入口无纤维感无油腻感。汤饼粥大概都在10-15元左右,牛肉馅饼5元/个,小菜价格忘了,酸梅汤是用话梅熬的,粘粘稠稠一股话梅味儿。

  地址:九江路400多号,置地广场后门对面

  谢记火锅

  谢记酸菜黑鱼在周一是特价,38元(原价58元),满满一锅雪白的鱼片半露出汤底,大小厚薄都恰到好处,其间洒着星星点点的花椒、蒜泥等等,映衬着切成蝶状的鱼片,很有些沸腾鱼香的样子。此为真是鲜美滑嫩。再来上几样素菜,这顿就齐全了。除了每天不同的锅底特价外,另有二元的特价小菜,包括牛百页、午餐肉、蹄筋、猪脑、香菇、蛋饺和豆腐衣,每桌可点四样。点了酸菜黑鱼、生菜、老豆腐、豆腐衣和沙茶调料,结帐一共52元(软饮料和啤酒免费)。

  鼎泰丰

  全台湾最出名的点心餐厅,在台北生意好得排队要排上很久才吃得到,而且台北仅有一家,决不开分店。鼎泰丰的菜单很简单,全部只有两页,用了中、英、日三种文字,除了几个蔬菜和冷菜,没有炒菜,全部都是点心。两个人点了蟹粉小笼、虾仁烧卖、油豆腐粉丝汤、酸辣汤、清炒豆苗和凉拌干丝。蟹粉小笼是最贵的,49元才10只,不过等我吃了以后,才知道真的是物有所值。里面真的看得到蟹粉和蟹肉,吃下去也能感觉得到,而且不小心流出来的汤汁都是蟹粉的黄色,可想而知用料绝对到位了。虾仁烧卖和我们平时吃的烧卖也不同,觉得更像是小笼包,因为里面没有我们平时吃惯的糯米,只有肉,而且有很多的汁水,除了样子像烧卖外,感觉就像在吃小笼,每个烧卖的顶部都有一个虾仁,味道还不错。豆苗一端上来,模样就让人喜欢,一根根短短的,颜色是碧绿生清的,嫩嫩的,味道更是好吃,差不多全让我一个人吃光。凉拌干丝里的用料很丰富,除了有干丝之外,还有海带丝、豆芽和少许辣椒丝,里面更是放了醋一起凉拌的,开胃又健康。油豆腐粉丝汤比较一般了,可能是太台湾味道了吧,比较清淡了一点。最后结帐200吧,这里的点心,真的值这个价钱。

  地址:水城南路和平广场

  三千院

  这是张信哲的店,登昆艳设计的,满有特色,特别是下午去。这里主要经营的是具有日本和台湾风味的中式小菜,翻开菜单,点了日式春卷、土豆沙拉、麻油腰花、九层塔花蛤、蒜蓉蒸虾、香菇花球和香芋扣肉,外加两杯鲜榨橙汁。土豆沙拉是张信哲推荐菜,味道不错,除了中间有土豆沙拉以外,下面还有浇着千岛酱的水果和蔬菜,真是既美容又营养。

  麻油腰花是我觉得味道比较好的菜之一,因为一盘菜几乎都是我一个人吃光的,要把腰花烧好非常不容易,这里的腰花和姜片就着麻油、葱和枸杞一起翻炒,腰花嫩而却没有一丝膻味又非常入味,绝对是一道美味。九层塔花蛤用了在泰国菜里最常见的蔬菜九层塔,味道还算不错,但是花蛤的数量显得稍少。蒜蓉蒸虾也是我觉得味道很好的一道菜,味道浓郁,连虾肉也很鲜,不过最好吃的还不是虾,而是垫在虾下面的粉丝。粉丝上沾满了蒜蓉的香味和虾的鲜味,加上鲜美的汁水、粉丝的韧劲,只能用“好吃”两个字来形容了。最后结帐,好像360元。

  地址:乌鲁木齐路靠近衡山路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