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薇徐娇同演花木兰 VITAS客串外国俘虏(组图)

刘嘉琦 2009年02月11日10:17 东方早报

  昨日,香港导演马楚成携手赵薇、陈坤的真人版电影《花木兰》在北京举行了开机发布会。虽然昨日现场只是多了饰演少年花木兰的徐娇一人,但据了解,该片阵容相当不俗。龙太子房祖名将在片中饰演花木兰的军中好友,两人的关系颇似《赤壁》中的赵薇与佟大为。而去年曾来华举行巡回演唱会的俄罗斯著名艺人VITAS也将在《花木兰》中首次触电。据导演马楚成介绍,VITAS将来华拍摄七天,“他演的是一个被花木兰抓到的外国俘虏。”

马楚成、陈坤、赵薇、徐娇(从左至右)亮相发布会
马楚成、陈坤、赵薇、徐娇(从左至右)亮相发布会

  房祖名、赵薇

  对手戏似《赤壁》

  在迪士尼动画片《花木兰》红遍全球后,不断有华人导演提出拍摄真人版花木兰的计划。不过,花木兰的候选从杨紫琼、章子怡、李宇春再到孙燕姿,迟迟没有定论。在去年完成了影片《剑·蝶》后,香港导演马楚成与北大星光公司联手,重新启动《花木兰》的筹备工作。

  在演员阵容由最初的古天乐、孙燕姿变为如今的陈坤、赵薇后,马楚成版《花木兰》确定将在本月15日正式开拍,预计今年的暑期档全面公映。昨日的记者会上,片中其他几位主要演员相继浮出水面。包括龙太子房祖名将在影片中饰演花木兰的“好兄弟”。有记者提出,花木兰与这位好兄弟的剧情与《赤壁》中孙尚香和孙叔财相遇相识的戏颇为相似,对此,导演马楚成回应说:“我当初也担心两部电影看起来太像,所以特别去看了下《赤壁》。好在《赤壁》中的这段戏并不是主线。我们要拍的剧情和它也并不严重相同吧。”由于之前已透露,赵薇与陈坤在《花木兰》中将有比《画皮》中“更深”的感情戏,那赵薇与房祖名之间的感情戏又会如何?“他们是兄弟啊,”马楚成说,“好兄弟不一定要有爱情。”

VITAS将扮演外国俘虏
VITAS将扮演外国俘虏

  VITAS首次“触电”最抢镜

  据悉,房祖名加盟《花木兰》得到了成龙与林凤娇的大力支持,尤其是林凤娇,在读完《花木兰》的剧本后还泪流满面。不过,昨日的记者会上,最抢镜的男演员不是缺席的房祖名,而是通过VCR送来问候的俄罗斯著名歌手VITAS。马楚成说,他原本只打算以VITAS的歌声作为电影的引子,不想最后竟请动了这位人气歌手在《花木兰》中饰演一个角色。“我们在谈音乐合作的时候,他表现出有意愿参与电影的拍摄,所以我们就说邀请他在《花木兰》里出演一个被花木兰抓住的外国俘虏。后来,他还做了一件非常伟大的事情。虽然只有几天的戏,但这个人物对整个电影的剧情发展至关重要。”

  据马楚成介绍,VITAS将特别为《花木兰》挪出7天的档期,完成第一次拍电影的经历。而在昨日北京的记者会上,VITAS也通过VCR表达了自己参与《花木兰》的兴奋心情:“这是我第一个参与的中国电影,在这样一部中国古代传奇故事中担任角色,是一次愉快的经历。”同时,VITAS还不忘祝福所有的中国观众:“过年好,恭喜发财。”

  赵薇、徐娇

  饰演大小花木兰

  马楚成版的《花木兰》是以乐府歌词中的《木兰辞》为蓝本,不过,为了增加可看性,马楚成在增加房祖名、VITAS等男性角色的同时,还安排了“小花木兰”一角,并邀请到《长江七号》中有出色表演的徐娇出演。在昨日的记者会上,人小鬼大的徐娇自我分析说,她会被选上饰演少年花木兰,完全是因为自己特别会“女扮男装”,“当然,我特别有正义感也是原因之一。在学校里,我就经常会保护别的小朋友不受欺负。”

  之前曾报道过,选择赵薇饰演花木兰,是因为马楚成先定下了曾合作过《花花型警》的陈坤饰演李广将军,而后陈坤推荐了赵薇。但在昨日的记者会上,马楚成坦言其实是因为赵薇的气质很接近花木兰:“好莱坞的花木兰与中华名族传统的花木兰是不符合的,反倒是赵薇这种大眼睛、英姿飒爽的形象比较接近。”

  马楚成的评价给了赵薇不小的压力,她说:“这个角色对于一个女演员来说是一个不容错过的机会,去发挥自己的潜能,去表现自己的演技,我也希望我的创作能够符合大家理想中的花木兰。”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