拓展住房保障覆盖面 让来沪务工者安居乐业(图)

栾晓娜 2009年02月25日13:56 东方早报
刘海生
刘海生 上海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局长

  除了廉租房、经济适用房和旧区改造,本市已经在酝酿新的保障性住房。本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局长刘海生昨天在“民生访谈”上透露,为了让来沪务工人员安居乐业,本市已经将这些人的居住点作为保障性住房的工作之一加以研究、规范,并考虑如何在全市推广。

  在谈到住房保障的覆盖面时,刘海生表示,除了廉租房、经济适用房以及旧区改造外,本市还在研究在上海经济发展过程当中的其他几个方面。“一个就是人才,去年在闵行、浦东区域都有一些试点,叫做人才公寓,是租赁性质的。”他说,还有一块就是来沪务工人员的居住点,这也是关注他们是不是能够安居乐业,“我们想把这项工作也作为保障性住房的工作来加以研究,研究怎么规范,怎么在全市推广。”

  而在房地产市场调控方面,刘海生表示,从政府的角度来说,重点关注房地产的交易规范。上海这几年房价涨得非常快,最典型的是2007年,从政府的角度不希望房价一直涨,希望房价是健康合理的。“因为房价涨得过快,对居民来说能力是受到限制的。特别是现在的情况下,房价过高。从政府的角度来说,我们(的工作)重点是要怎么维护合理健康的房地产市场,特别是(杜绝)恶意炒作、哄抬房价,包括虚假信息的(情况发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