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发旅游局第一站 50万份优惠券到达北京

龚菲 2009年03月04日11:41 东方早报

  昨天,苏州市旅游局带着50万张旅游优惠券赶赴北京,为本月7、8日两天在京举办面向全国的苏州旅游推介会做全面准备。为防止出现发放旅游消费券时遭哄抢的情况,该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已经做好了充分准备,并与北京当地公安、城管等部门联手做好了防范措施。

  据悉,北京是苏州面向全国发放旅游消费券的第一站,紧接着还将前往大连、上海及在长三角主要城市向游客和当地市民发放。

  景点酒店3-7折优惠

  “我们一共制作了50万份优惠券,并且设计成精美的旅游纪念品,以明信片的样式,信封上印制苏州景区精美图案。”据苏州市旅游局咨询中心主任朱胜文介绍,拿到优惠券的游客可以前往苏州同里、周庄、虎丘等70个景点及50-60多个宾馆使用,优惠幅度在3-7折不等,使用时间从本月开始截止到6月。

  据了解,该旅游优惠券的使用与此前南京、常州、杭州及安吉等地的都不一样,只能打折,不能当现金使用。朱胜文认为,其他地区在发放旅游消费券时,出现了不少问题,有些消费券的面额只有100元,这对于打算外出旅游的消费者来说实用性其实不大。而苏州派送的优惠券,游客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使用,“这样的优惠范围幅度更大,给游客带来更多的实惠。”

  游客可下载电子打折券

  朱胜文表示,由于此番苏州推出的旅游券相当于消费打折券,要消费时才能起作用,不能直接当代金券用,因而对监控也没那么严格——优惠券是现场随拿随走,不需要任何实名登记等繁琐过程。

  此外,朱胜文向早报记者透露,下个月,苏州还将面向全球首次发放“乡村游”电子优惠券,以进一步拉动消费。据了解,“乡村游”电子优惠券的活动及项目更为丰富,只要游客上网登录苏州市旅游局建设和设计的网站,进行注册,在浏览和欣赏苏州景点之后,选择游玩景区和项目,在上面登记自己的身份证或者护照号码,该市旅游局会在页面上留下有效证件号码后6位数,游客即可下载使用这样的电子打折券。该网站目前还在建设期,大约在本月下旬可以登录。

  “这种方式是为了避免黄牛恶炒这些打折券,类似于实名的性质。”朱胜文表示,该活动主要是针对苏州一些农家乐场所,比较开放,因此不会担心人流量过大,吃饭、买农产品均可使用这些电子优惠券。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