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大气污染整治 明确高污染车限行区

2009年03月16日11:23 今日早报

  提前淘汰高污染车可获补助,个人最高可拿到一万元。昨天,杭州市专门召开了大气污染整治新闻发布会,首次明确了高污染车和外地电动车的限行区。

  提前淘汰黄标车可获补助

  目前,杭州仍有6.42万辆高污染机动车辆,其中主城区是4.2万辆,成为环保的一大“隐患”。在今年年底前,对提前一年以上淘汰的市区高污染机动车,杭州市政府将根据车型及使用年限给予一次性的经济补助,其中个人和个体工商户最高可以拿到1万元,企业和非财政供养的社会组织最高可拿8000元(详见附表)。

  不过如果是国家明令淘汰的车辆依法淘汰或在杭各级机关事业单位的黄标车提前淘汰,没有补助。

  6月1日起

  扩大高污染车限行区

  6月1日起,每天6时至24时,杭州市将正式实施第二阶段的高污染车辆限行。

  范围很明确:之江路、虎跑路、钱江一桥、江南大道以北,钱江三桥、清江路、钱江路、新塘路、新风路、机场路、笕丁路以西,石大路、石祥路、留祥路以南,古墩路、天目山路、留和路、留泗路以东。

  从明年1月1日起,限行措施将继续“升级”,以杭州市绕城公路(不含)为界,绕城公路范围以内道路,每天6时至24时限制所有高污染车辆通行。

  外地电动车限行范围确定

  昨天,外地电动车限行范围也确定了:从4月1日起,之江路以北,新塘路、新风路、机场路、笕丁路以西,石大路、石祥路、留祥路以南,古墩路、天目山路、留和路、留泗路以东范围内道路将禁止通行。

  外地电动自行车含市属五县(市)车辆(萧山、余杭区不在受限之列)。对驶入限行区域的外地电动自行车,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将按有关规定进行处罚。

  三墩重污染企业6月底停产

  去年下半年,三墩地区的环境问题引起了社会的关注。在昨天的新闻发布会上,市政府相关负责人表示,在年前已经关闭了一批小企业的基础上,当地一些重污染企业计划在今年6月底先停止生产再转移、搬迁。

  此外,今年杭州还将推广一种全新的尾气检测方法——简易瞬态工况法。就是通过模拟汽车道路行驶阻力,让车辆按一定的速度、克服一定的阻力行驶,同步测量尾气中的污染物排放情况。年内要建设首批5个机动车简易瞬态工况法排气检测站。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