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子湾樱花白胜雪 杭州赏花全攻略

2009年03月20日15:05 钱江晚报

  这几天,杭州的西湖边、公园里桃花、樱花已经争相开放了,确实,不出杭州城,你也能赏花闻香,感受春天的浓浓气息。

  ●桃花

  推荐场所:苏堤、白堤、杭州植物园、湖滨一公园等地

  白堤和苏堤的桃花品种很多,“一树桃花一树柳”的声名早已远播,清明节前后到达盛花期,花期为半个月左右。

  ●樱花

  推荐场所:太子湾公园、花港公园、杭州植物园

  春来樱花胜似雪,在太子湾公园有着非常出名的重瓣樱花,植物园里也辟有专门的赏樱区,3月底前将是赏樱的最佳时期。

  ●海棠花

  推荐场所:杭州植物园

  海棠花素有“花贵妃”之称。杭州植物园里有着好几百株海棠花,主要品种有垂丝海棠、日本海棠和西府海棠等。海棠的最佳观赏期为三月下旬,最早一批海棠花近日开放。

  ●牡丹

  推荐场所:花港公园、六和塔公园

  “谷雨三朝看牡丹”,一年一度赏牡丹的最佳时节又到了。花港公园里有两处景点最有名,一是红鱼池,另一个就是牡丹园。预计3月下旬,牡丹园里的牡丹就会绽放。

  ●玉兰花

  推荐场所:湖滨一公园、长桥公园

  玉兰花身白如玉,花香似兰。湖滨一公园和长桥公园到处可见,玉兰花花期较长,3月中旬到4月上旬都可欣赏。

  ●山茶花

  推荐场所:杭州植物园

  山茶树形姿优美,叶瓣浓绿,花形艳丽。在杭州植物园的木兰山茶园里,4月就能见到上千株山茶花开放的胜景。

  ●郁金香

  推荐场所:太子湾公园

  太子湾公园今天开始免费开放,一年一度的郁金香花展也同时推出。郁金香的最佳观赏期为4月初,花展将持续到4月20日。

  ●杜鹃花

  推荐场所:满陇桂雨公园、杭州植物园

  民间喜欢把杜鹃叫作映山红。4月初至5月上旬,杭州植物园和满陇桂雨公园都可以欣赏到杜鹃亮丽的风景。4月中旬,杜鹃将迎来盛花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