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000辆扫墓车昨挤爆南京宁南道路

郭一鹏 2009年03月23日09:42 扬子晚报

  “尽管有心理准备,可还是没想到有那么多车子,当时堵在铁心桥的时候,我都恨不得把车子丢在那里,然后步行去扫墓。”昨天上午,南京蜂拥而至的扫墓车辆几乎挤爆了宁丹路,不停地等待,等待,再等待让众多驾车人疲惫不堪,于是乎,一些驾车人甚至产生了丢车步行的无奈想法。

  昨天上午8点,安德门路口就已经是车满为患了,由于此处是前往宁丹路的通道口,所以4条长长的车流横亘在前,很是壮观。记者在此足足花费了5分钟,这才得以通过。一路走走停停到了铁心桥,眼前的景象让记者大吃一惊,如织的车流已经将此处道路完全覆盖,远远望去,前方全是密密麻麻的车辆,让人感到压得透不过气来。等待,等待,再等待便成了此时的主旋律,记者与众多车主一样,挪动数米远就要停一会儿。就这样,车子如同蜗牛一般,20分钟后才来到大定坊路口。记者注意到,一直没有实行的单行措施当天正式启用,结果同向行驶的扫墓车流排成了5列队伍。此段路面,每隔100多米就有一名交警执勤,防止车辆肆意加塞引发瘫痪。普觉寺就在眼前,可咫尺天涯的感觉显得尤为贴切,车辆就像被施了定身法,堵在路上一动不动。“主要是前方停车问题影响了通行,耐心等待一会吧。”执勤交警安慰在此等待的司机。10多分钟后,车辆终于到了普觉寺门前,可挫败感瞬间就击败了胜利感,入目皆是停放的车辆,几乎塞满了附近的路面和院落。“交警同志,我车该停在哪里呢?”如此询问声此起彼伏,“往前开,停在不影响车辆通行的地方就行了。”交警的回答让车主们总算松了口气。“早知道这样,打死我都不开车来。”车主陈先生好不容易在路边候到一个停车位,他一脸无奈地告诉记者,从殷高巷开车到普觉寺,他花了一个小时,当时车子堵在铁心桥的时候,他都恨不得把车子丢在那里,和家人步行去扫墓。“主要是不停地等待让人窝得慌。”陈先生说,开车等,停车等,这简直就是在受罪。采访中,和陈先生有同样想法的私家车主很多,不过部分车主表示,已经预先想到了堵,可家中有老小,不开车不行啊!在普觉寺门前,一位妇女焦急地往前张望,“我8点就开始就在这里等亲戚来一起扫墓,可是现在都9点了,人还没到,说是车子堵在路上了”。

  “当天前来扫墓的车辆超过了15000辆,而其中大多数都从宁丹路通行,导致了这条路拥堵异常。”交警八大队副大队长丁坤告诉记者,为了应对这种局面,从早上8点开始,宁丹路大定坊路口至宁丹路佛城西路路口段就实行了由北向南单向行驶,直至中午时分才取消。与此同时,交警大队、交管局以及警校总共超过200人的队伍在路面上执勤。丁坤表示,从上午8点开始,普觉寺公墓内的停车位就已经爆满,甚至连公墓内道路两侧都停放了车辆,从而导致前来扫墓的车辆在门口处排队,一直影响到大定坊路口。为了尽快让车辆停放好,不影响到通行,他们便让驾车人尽可能把车停在不影响交通的空地上,以此缓解压力。“老调还是要重弹,考虑到随后双休日前来扫墓的人和车会越来越多,还是希望广大市民能够错时、绕道和乘公交。”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