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赏花自驾游线路攻略 踏花归来衣带香

2009年03月23日09:44 钱江晚报

  “花开自有花落时,明媚时节正逢君”。春天是百花齐放的时节,从3月中旬起,就有许多花儿开始争相吐艳。江南春色妖娆,省内就有不少赏“花海”的好去处,不如让我们伴着花香,一起出游。

  油菜花——满城尽带黄金甲

  最耀眼的莫过于金灿灿的油菜花了,除了耳熟能详的云南罗平、江西婺源、仙居神仙居,这回推荐几个新的油菜花观赏胜地——

  ●瑞安桐浦:

  在瑞安桐浦有着万亩油菜基地,这是温州最大的连片油菜花田。放眼望去,一片花海,金浪涌动,花香袭人,人在田中走犹如画中游。桐浦油菜花最佳观赏期为3月下旬至4月中旬。

  旅游亮点:3月21日,温州瑞安美丽乡村游暨瑞安市第六届旅游节将开幕,期间将举办摄影采风、赏花踏青千人交友大会、桐浦乡土特产品展销等活动。看油菜花之余,游客还可以到桐溪景区畅游一番,或者去桐浦三川番茄枣基地采摘小黄瓜和小番茄,感受农家采摘的乐趣。

  自驾线路:杭州——甬台温高速——瑞安市区出口——虹桥北路——瑞湖路——桐浦乡

  ●温州泰顺

  在泰顺泗溪镇有着1400多亩的油菜花田,而且几乎都集中在著名的廊桥边上。在泰顺仕阳镇荣西村,还有400多亩的油菜花田。

  旅游亮点:3月28日畲族传统风情节将在泰顺司前镇举办,期间可以观看畲族婚嫁习俗表演,体验竹竿舞和山歌对唱,游览泗溪廊桥和氡泉景区等。

  自驾线路:杭甬高速——杭金衢高速——金丽温高速——丽水出口——52省道——新58省道——泗溪出口

  ●遂昌南尖岩

  遂昌南尖岩的油菜花比其它地方开得晚一些,因为是高山地区的油菜花,比较少见。

  自驾路线:杭州——杭新景高速——龙丽高速遂昌出口下——遂昌县城——沿51省道约(50公里)——南尖岩

  桃花——人面桃花相映红

  ●绍兴新昌

  绍兴新昌沃洲湖有着千亩桃园,除此之外,还有千亩茶园、真君殿、古驿道、水帘飞瀑、桃源仙境等人文景观和历史名迹。

  旅游亮点:沿着104国道前行,沿途有刘阮庙、惆怅溪、司马悔桥、斑竹古街、会墅岭、太白庙、万马渡等遗迹和风光。

  自驾线路:杭甬高速——上三高速——新昌出口下——沿l04国道到沃洲湖景区

  ●富阳新登

  富阳市新登镇半山村现有桃园4000余亩,年产鲜桃8000余吨,是远近闻名的“鲜桃之乡”。

  旅游亮点:2009年桃花节将至,期间将推出赏桃花、挖毛笋、自驾游、吃农家菜、住农家屋等休闲活动。

  自驾路线:杭千高速——富阳东(东洲岛)下——江滨东大道——富阳城区——新登镇

  ●金华源东乡

  浙中桃花源生态旅游区位于“中国白桃之乡”金华市金东区的源东乡。阳春三月,上万亩桃花竞相开放,恍若世外桃源。

  旅游亮点:桃花源生态旅游区具有“幽、秀、古、神”之特色,区内嶙石怪奇,林景繁茂,湖塘星罗,人文史迹众多。

  自驾路线:杭金衢高速——鞋塘(15号)出口下——源东方向5公里

  ●缙云仙都

  3月的缙云仙都将举行首届桃花节,主会场在壶镇镇左库村万亩水蜜桃基地。届时,“仙姑”会带你去桃花园寻宝,还有仙都桃花宴等活动。

  自驾路线:杭金衢高速——金丽温高速——缙云出口下——缙云方向走330国道。

  杜鹃——5月约会天台山

  ●天台山

  天台山华顶国家森林公园的云锦杜鹃是世界上最古、最高、最大的杜鹃,这些野杜鹃棵棵树龄都在200年以上。

  旅游亮点:每年5月,天台都将举办“天台云锦杜鹃节”,设立了济公文化论坛、自驾车聚会和杜鹃赏花等活动。

  自驾路线:杭甬高速(宁波方向)——上三高速——天台出口——往赤城路直走——天台山

  ●松阳箬寮

  箬寮原始森林景区藤蔓缠绕,苔藓密布,丝萝悬挂,到处充满神秘气息,而在其海拔千米以上的山坡上,生长着数千亩原始猴头杜鹃林。

  旅游亮点:猴头杜鹃不像普通杜鹃一般,不是先花后叶,就是先叶后花。野生猴头杜鹃一旦绽放,花叶齐放,相映成趣,在高山之巅形成蔚为壮观的十里花海。

  自驾路线:杭新景高速——龙丽高速——松阳出口下——箬寮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