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湖边散步争吵后跳湖 男子死亡女子失踪

2009年03月23日10:36 今日早报

  昨晚7点20分左右,热心读者周先生心急火燎地打进早报热线,称有两位游客不知何故,双双掉进西湖里了。

  “西湖边的保安说,落水位置大概在六公园一带,其中一名男游客已经被打捞上来了,但另一名落水者还在西湖里。”周先生着急地说。

  女子一直没有捞上来

  记者马上驱车赶往湖滨六公园,发现在一公园集贤亭附近,已经聚集了许多围观群众。

  西湖边冷风阵阵,吹得人直打哆嗦。救援工作主要集中在集贤亭的西南角,西湖水上派出所的民警和救援人员,正争分夺秒地打捞落水者。

  入夜的西湖湖面,看过去黑压压的一片,给救援工作带来了难度。救援人员只能举着手电,撑着小船在湖面上来回移动,船上挂着打捞专用的挂钩,救援人员通过用手感觉挂钩的重量,来判断落水女子的大概位置。可救援人员每抬一下挂钩,都会摇摇头,叹口气。两个蛙人也是下去了又上来,上来了又下去,来来回回折腾了好几遍,但始终没有发现。

  湖边散步争吵后跳湖

  围观群众对事发经过众说纷纭,记者多方打听,大致了解了两名游客落水的经过:

  昨晚7点左右,一名30多岁的中年男子与一名女子,在西湖一公园集贤亭西南角散步,聊着聊着,两人突然吵起架来,女子就跳进西湖里,中年男子也马上跳了下去,估计是想去救跳湖女子。

  “我也是听人家说的,两人跳进西湖后,很快沉了下去,连‘救命’都没来得及叫,只看见四只手在湖面挣扎。这时已经有人报警,打120了。”围观群众骆先生说。

  “跳西湖前,有人听到他们在吵架,声音很响。那个男的好像在说‘你敢跳,我也跳……”另一名杭州市民说。

  落水男子抢救无效死亡

  据了解,两名游客落水后,正在附近值班的保安马上跳进湖里救人,在西湖水域管理处工作人员的协助下,昨晚7点半左右,落水男子被救了上来,脸色发紫,呼吸几乎停止,他迅速被120送到了省中医院,但仍抢救无效死亡。

  记者试图找到那位救人的保安,但据他的同事说,晚上的西湖水冰冷刺骨,救完人上岸后,那位保安已经冻得讲不出话来,马上回家洗澡换衣服了。

  昨晚9点多,蛙人实在吃不消了,爬上了岸,浑身冻得直打哆嗦。不过,救援人员并没有放弃,手电的光依然在西湖湖面上打转。截至发稿前,救援人员依旧没有打捞到落水女子。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