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旅游局 否认联手恢复五一长假

杨 娟 2009年03月27日11:15 东方早报

  杭州市旅委透露,该市有望以结合带薪休假的方式恢复五一长假。“目前只是初步想法,是‘3+2+2’还是‘2+3+2’还在考虑。”该市旅委宣传处处长华雨农透露,此前在南京、苏州等推介旅游资源时,杭州已向当地旅游部门建议联合曲线恢复五一长假。

  报道说,杭州的初步设想是鼓励市民通过在小长假前后带薪休假或结合周末对调来延长假期。比如,3天假期前后各休2天带薪假,或将五一后一周周末与4日、5日对调,再加2天带薪假,“但延长假期牵涉到多个部门,这些都还是设想。”华雨农表示,如果方案确定,会在4月初公布。

  据其介绍,杭州市旅委3月初已向南京、苏州等地旅游部门建议共同恢复五一长假,结合各地旅游券发放,联合拉升旅游市场。

  东方早报的报道说,南京市旅游部门对此提议表示支持,不过南京市旅游局副局长穆根林则对此新闻进行了辟谣。他昨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旅游部门并没有接到与此相关的任何文件或者书面意见。“如果杭州旅委直接与市政府沟通,相关要讨论的文件也会转发到旅游部门,目前并没有收到。”

  记者了解到,此前在北京参加全国“两会”时,南京市市长蒋宏坤曾经表示个人认为长假对拉动经济增长有好处,但并不表示南京会将假期调整为五天或者七天。同时,南京作为省会城市,有部队、省级机关,假期的调整也不是南京“说了算”,应该由省委省政府来研究决定。

  东方早报在报道中还提到,苏州市旅游局办公室工作人员向记者透露,该局也已酝酿延长五一假期的办法。“杭州方面已与我局领导沟通,但目前尚无文本上的通知。”该工作人员表示,“相比单个城市,肯定是区域城市共同进行,对促进消费更有效,毕竟旅游一般是各城市间的互动。我们也支持延长假期,已经开始做一些推进,形式还是会参照广州‘3+2+2’的做法。”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