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安排网上模拟填报志愿 需注意警告信息

任松筠 2009年06月17日10:21 新华日报

  为确保考生志愿信息的准确性,在正式填报志愿前的16日至20日,江苏省教育考试院为考生安排了模拟填报,考生可利用这一机会熟悉网上填报志愿的流程、办法和规定,为正式填报做好准备。

  网上模拟填报志愿,考生要凭本人的考生号、准考证号(初始密码)和身份证号登录志愿填报系统,首次登录系统后必须重新设置自己的密码。考生可通过查询《招生计划专刊》获知院校、专业和招生计划。登录后,考生在估分、估等级的情况下,进行模拟填报志愿。如果密码遗失,考生要凭准考证、身份证和本人申请到高考报名所在地的县级招办申请密码重置。网上填报志愿如果填写得不对系统会自动提醒。

  招生专家解释,当系统出现红色的警告信息时,说明限制考生填报该志愿,考生须仔细阅读相关的警告信息,并须进行修改,直至正确为止;当出现蓝色的提示信息时,说明考生的建议选科(除物理或历史以外的另一门选测科目)或学业水平测试等级等不符合所填院校(专业)的要求。

  省教育考试院特别提醒考生,模拟填报使用的招生计划仅供模拟填报志愿之用,并非最终向社会公布的院校招生计划,实际招生计划以《江苏招生考试》上公布的为准。正式的志愿填报将在通知考生高考成绩和学业水平测试等级、公布各批省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和填报志愿资格线,以及符合各阶段填报志愿要求的各分数段考生人数后分两个阶段进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