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400亿热钱投入旅游项目

2009年12月09日15:10 环球旅讯

  记者从江苏省旅游局获悉,为策应旅游产业大发展态势,今年是该省有史以来旅游项目开发最多和旅游投资数额最大的一年,从年初以来,江苏省启动各种新建、改扩建旅游项目建设近800个,投资主体绝大多数通过各种方式的市场化运作,吸纳资金投入达到400亿元。

  近年来,江苏旅游业呈现快速发展势头,全省年接待到访的海内外游客达到2.66亿人次,各类旅游景区年接待游客总量已经逼近4亿人次大关。尽管全球范围内金融危机引发实体经济萎缩以及H1N1流感爆发事件,对江苏旅游出入境两大市场形成一定程度影响,但今年头10个月江苏仍实现旅游总收入3100.74亿元,完成年度计划的86.4%,同比增长15.4%。巨大的市场吸引力,良好的政策环境和投资业绩,驱动了新一轮的旅游项目开发。

  面对不断掀起的投资热,江苏首先推进区域旅游规划,今年《江苏省古运河旅游发展规划》、《苏锡常地区休闲度假旅游发展规划》已经形成初步成果,《江苏沿海地区旅游发展规划》完成初稿编制,由国家旅游局牵头编制的《京杭大运河旅游线路规划》编制的前期工作已经结束。与此同时,《江苏省特色村镇旅游规划》、《连云港花果山风景区交通规划》等专项规划基本完成。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