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风雪积淀中的乐趣 休闲养生地长白山(组图)

2010年01月25日12:12 新浪城市联盟-长三角
长白山雪雕
长白山雪雕

  2010中国长白山国际雪文化旅游节开幕式在长白山西景区拉开帷幕。2010中国长白山国际雪文化旅游节由吉林省旅游局和长白山管委会主办,以“休闲养生地,大美长白山”为主题,从2009年10月下旬起至2010年5月中旬结束,活动期间历时6个月。

雪地食品
雪地食品

  1月份的开幕式期间,长白山的冰雪较往年更为充沛,景区内的积雪已超过50厘米(部分地段积雪厚度超过2-4米),北景区和西景区的适合健身休闲的越野滑雪场地、冰壶场地、滑雪娱乐场地上人头攒动、欢声笑语。景区内“雪人军团群”、“狂欢雪乐园”、“喜羊羊与灰太狼”、“虎年音乐会”等主题雪雕作品惟妙惟肖,在场的游客纷纷与广州亚运会吉祥物——“乐羊羊”雪雕合影留念,亲密接触,无疑是今冬最受欢迎的“雪明星”。

  冬季的长白山别具特色,通透无瑕的白雪、蔚蓝的天空、明媚的阳光令无数游客神往。长白山雪质好、雪量大、雪期长,每年10月至次年5月的7个月左右均有大雪覆盖,堪称东方的“阿尔卑斯”。

越野滑雪
越野滑雪

  过去,长白山因交通安全、森林防火等问题在冬季进行封闭管理,使游客欣赏久享盛誉的长白山雪景成为一种奢望。自长白山管委会成立之后,长白山景区的基础设施、交通管理、旅游服务、森防管护等都上了一个新台阶。目前,长白山的冬季旅游经过几年的运营,已具备了完全开放的能力:自2007年开始,长白山的北景区、西景区不但不封山,而且通过举行国际雪文化节以及越野滑雪、单板滑雪等旅游节庆和体育赛事活动,使游客在长白山尽情地赏雪、戏雪、滑雪的同时,还可欣赏各种冰雪体育赛事、徒步穿越原始森林、登雪长廊观冰雪瀑布、赏温泉雾凇、乘雪地摩托车畅游林海雪原,享受雪上各种娱乐项目带来的乐趣。另外,长白山西景区利用西坡天池公路构建的“长白山国际天然滑雪公园”,堪称亚洲最大的“野雪公园”,每年从11月初开始迎接八方游客到长白山进行雪中漫步、雪中驰骋与雪中挑战,为长白山冬季旅游增添了休闲与运动的项目,并提升了冰雪旅游的档次和品味。

  活动期间将陆续举办长白山冬季旅游促销活动、“冰雪世界,精彩吉林”长吉图精品旅游线路推介会、2010广州亚运会亚运信使团走近长白山活动、长白山“雪狂欢乐园”活动、“白头到老”长白山婚纱摄影节、2010全国越野滑雪冠军赛长白山站、“激情长白山”春季滑雪节、“冬之长白山”摄影展及摄影创作活动、以及首届长白山火山温泉节等系列活动。此次丰富多样的活动安排不仅丰富了长白山冰雪旅游、休闲度假、温泉康体、运动健身等极具特色的旅游产品,而且提升了“雪域王国”长白山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加快了长白山打造国际知名旅游度假区建设的进程。

  长白山国际天然滑雪公园

  于2008年12月1日正式开园中国首家亚洲最大天然滑雪公园长白山国际天然滑雪公园填补了国内尚无自然雪雪场的空白。长白山天然雪公园以长白山得天独厚的雪域资源为依托,沿长白山流线型山体规划出若干雪道,其中极限一道长达7公里,是我国目前为止最长的滑雪雪道,长白山国际天然滑雪公园是国内首家采用雪地摩托负责全程滑雪运输的雪场,为了满足单板滑雪爱好者需要,中国首家天然雪单板滑雪公园08年也正式投入使用,为了满足初级滑雪爱好者的需求,在滑雪公园内还设置初级滑雪训练中心,有专业的滑雪教练进行现场指导,同时还配备雪圈、雪地摩托、雪爬犁等多种雪地项目以及游客休息区、雪具租赁区、热能食品售卖区等完善的服务设施,可以满足极限专业选手及游客的亲雪、戏雪、滑雪的不同需求。这个时节,您还可以欣赏到长白山气势恢宏的冬日天池,玉树琼枝、银装素裹的长白山大峡谷。在浑然天成的滑雪公园中踏板飞奔驰骋,让您尽享雪域长白山给您带来的无穷乐趣!长白山国际天然滑雪公园距吉林省省会长春315km。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