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画瘦西湖人文古扬州 中心机制下的新体验(图)

2010年03月22日11:12 新浪城市频道_长三角

  “春风放胆来梳柳,夜雨瞒人去润花”。风云激荡的2009年,尽管金融危机阴霾未散,经济环境复杂多变,但扬州旅游业却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果。各景区景点共接待游客280万人次,同比增长30%;实现门票收入1.5亿元,同比增长18%。

  扬州市园林局在市委、市政府领导下,在旅游、文化、宗教、房产等部门支持下,成立了扬州旅游景区营销中心,有效推动了扬州旅游加速实现“三个转变”——从旅游城市向城市旅游转变,从景点旅游向板块旅游转变,从旅游观光向休闲度假转变。

  长期以来,扬州旅游宣传基本上由各景点独自为阵,离开扬州的城市魅力,景点也是“皮之不存,毛将焉附”。中心的成立彻底冲破了部门管理的“藩篱”,运用市场规律整合旅游资源,构建成“大旅游、大板块、大容量、大市场”的全新营销体系。并形成了不同特色的主题旅游板块。

  目前中心推出的主题旅游板块有园林游、水上游、古城游、休闲游、文化游、商务游等,既独立成篇又相得益彰。


扬州美景

  水上游以“乾隆水上游”和“古运河水上游”为主,尽情展示了“两岸花柳全依水、一路楼台直到山”的风采。

  古城游连接起个园、逸圃、馥园、汪氏小苑、何园、胡仲涵故居、华氏园、长乐客栈、武当行宫、花局里等文化遗迹,游客仿佛步入时空隧道,明清风尚跃入眼帘。

  休闲游以温泉沐浴为中心,辅之于农家乐、扬州美食、工艺品选购、旅游演出等元素,游客既可以享受“扬州沐浴”的惬意,也可以体验“扬州民俗”的乐趣。

  文化游重点围绕扬州文化博览城做文章,用琳琅满目的博物馆,揭示扬州“国家遗址大公园”的风貌。

  商务游重点结合大型会议和商务活动,让参与者忙里偷闲,尽得旅游之乐。

  淮扬美食,闻名天下。中心与富春茶社、冶春茶社、共和春3家老字号,及食为天、金聚德、福满楼3家当代名店,和掬花楼大型自助餐厅,建立战略伙伴关系。此外,酒店、交通、工艺品购物中心、娱乐区和演艺中心,所有旅游中需要获取的生活信息都可以拨打“418926”热线电话咨询。

  春风荡漾的瘦西湖,桃花映红半边天,柳絮飘飞轻如烟,“诗画瘦西湖、人文古扬州”的意境在中心充满活力的机制下别有一番旅游新体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