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新沂:强化招才引智为发展集聚人才资源

2010年03月23日10:28 新沂市委宣传部

  3月21日上午8点30分,来自全国各地的205名考生迈着自信的步伐走进了位于江苏省新沂市第四中学考场,标志着2010年新沂市公开招录高学历党政管理人才工作正式拉开大幕。

  据了解,新沂市这次一共拿出了157个党政管理职位面向社会进行公开招录,吸引了全国各地近万名各类人才报名。经过严格的审查,最终有1083人获得了参考资格。考试分为两种形式,其中205名本科生参加笔试和面试,853名硕士和25名博士直接进入面试,面试将于3月27日至30日进行。

  近年来,新沂市在加快推进经济社会发展的同时,大力实施人才强市战略,把引进海内外人才作为以人兴市、谋求发展的关键举措来抓,先后出台了《关于加快引进高层次人才和紧缺人才的意见》、《新沂市部分机关事业单位实行聘用制、雇员制的意见》、《新沂市优秀人才管理办法》等一系列文件,用政策优势打造人才高地。通过建立健全人才政策、人才平台、人才协会、人才银行、人才基金等形式,进一步打通“三支队伍”交流渠道,实现党政干部人才、专业技术人才、企业经营管理人才之间的资源整合、优势互补,努力形成具有新沂特色的“人才特区”政策体系。

  始终把人才资源作为“第一资源”、把人才战略作为“第一战略”来抓,也让新沂市的人才工作结出了累累硕果。

  近三年来,新沂市平均每年净增各类专业技术人才2000多名。

  2008年5月,新沂市被江苏省批准为“人才特区”试点单位。

  2008年9月,江苏省人事厅正式批准在新沂建立“江苏省东陇海留学生创业园”。

  2009年7月,新沂市八达重工、华信塑业、恒盛化肥3家企业获准设立省级博士后科研工作站。

  2009年10月,新沂市首家企业院士工作站——徐州斯尔克差别化纤维科技有限公司企业院士工作站揭牌。(韩师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