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斯夫参加今年国际橡塑展 致力塑料创新应用

2010年03月24日14:33 新浪城市联盟-长三角

  巴斯夫将在今年的国际橡塑展(Chinaplas)上集中展示新型塑料材料的创新应用,以及对中国高增长产业低碳未来的愿景。今年已经是巴斯夫第九次亮相该展会。

  此次参展,巴斯夫将展示汽车轻量化、节能建筑材料和生态友好型塑料领域的技术进步如何为明显降低碳排放创造条件,并帮助减少或高效再利用废弃物。

  负责巴斯夫全球塑料业务以及亚太区业务的巴斯夫欧洲公司执行董事会成员薄睦乐博士表示:“通过创新与合作,巴斯夫致力于成为中国可持续发展的长期伙伴,支持中国以稳定、平衡的方式实现经济较快发展的目标。我们坚信塑料领域的创新可以为此做出重要贡献。”

  例如,如果中国的汽车制造商能够将车重减轻5%,每年即可减少排放140万吨二氧化碳,相当于24万辆乘用车每年排放的温室气体。同样,如果全面使用巴斯夫保温隔热系统等系统解决方案,上海的民用住宅取暖和制冷能耗将减少三分之二。

  巴斯夫全球高级副总裁、巴斯夫大中华区管理董事会董事郑大庆博士表示:“作为塑料行业的一个盛会,国际橡塑展对于巴斯夫来说是一个很好的平台,不仅能够展示我们的创新成果,同时也传递出我们与客户和本土行业建立可持续合作伙伴关系的信念。凭借强大的本土研发和生产网络,我们将积极帮助我们的客户获得更大的成功和长久的发展。”

i-flow 概念车

i-flow 概念车

  降低汽车能耗、减轻汽车重量

  “巴斯夫的所有客户行业都面临提高产品生态效益、达到政府法规新要求和降低产品成本的挑战,”巴斯夫工程塑料业务部门亚太区负责人、集团副总裁欧达富先生表示,“在国际橡塑展上,巴斯夫将展示一系列面向汽车制造、建筑、包装、电气/电子、生活方式等领域的全新塑料材料,帮助客户应对这些挑战。”

  刚刚于2010年3月2日在日内瓦国际车展上推出的现代i-Flow概念车将首次亮相中国,并成为巴斯夫展台上的亮点之一。i-Flow采用了一系列巴斯夫的新技术。这些技术虽然尚未整合到现有汽车中,却展示出未来汽车发展的无限可能。例如,将革命性座椅设计、高光液态金属涂料、包裹发动机的隔热系统及被动热管理系统等技术相结合,不仅降低了能耗,同时也提高了燃油效率、安全性和舒适性。

  巴斯夫还将推出采用巴斯夫工程塑料Ultramid®生产,特别基于计算机辅助工程(CAE)设计的油底壳——这是亚洲首款针对石头沙砾撞击进行优化的产品。该产品由巴斯夫和美国的汽车和航空行业供应商伊顿(Eaton)公司共同开发。除了满足油底壳主要的作为机油容器与档板的功能外,这款产品可承受较大的机械负荷和热负荷,必要时还可装配在发动机上一起落地放置。自2009年11月起,伊顿公司在中国为康明斯有限公司ISF系列发动机开发了这款油底壳。由于采用了巴斯夫专利模拟软件UltrasimTM,整个设计过程都在计算机上完成。

  最近巴斯夫还将Cellasto材料和工程塑料Ultramid®CR相结合,使汽车减震器系统集成技术向前迈进一大步。多年来,Cellasto®减震器支撑久经考验,为用户带来更出色的驾驶舒适性与动力性表现。相比于橡胶-金属减震器支撑,Cellasto-Ultramid组合在隔音、减震方面表现更佳,还将部件重量减轻约30%。巴斯夫还在上海建立一个新的Cellasto生产基地,预计年产量可以满足500万辆汽车的需求。此举旨在建立贴近客户的供应基地,为不断增长的中国汽车市场提供服务。

  服务于低碳建筑的保温隔热系统

  2010世博会的德国汉堡市城市最佳实践区案例馆与巴斯夫于今年1月签署了关于“汉堡之家”的合作协议。巴斯夫将为“汉堡之家”提供创新的Neopor®隔热保温解决方案和环保型内墙漆。这将使建筑室内终年保持25℃的恒温而无须国家电力支持或使用空调暖气。

  用于包装和农业的生物塑料

  巴斯夫Ecovio系列现今推出了一种名为Ecovio®FS 的新型可生物降解塑料,该系列的产品含有采用玉米生成的可再生材料。巴斯夫对该新型塑料进行了优化,使其专门应用于纸杯/纸板箱所用的涂布纸和食品简易包装所用的收缩薄膜。目前巴斯夫已经可以为用户提供材料样品,并计划于2010年第四季度将其推向市场。

  巴斯夫还将展示采用Ecoflex®制造的农用薄膜。由于Ecoflex®可在土壤中实现彻底的生物降解,收获后无需再进行回收,田间也不会出现薄膜碎片残余。巴斯夫已经可以为农民们提供该薄膜样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