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也来画世博活动启动 关爱自闭儿童

2010年04月07日16:06 新浪长三角

  在世界自闭症日(4月2日)之际,一场特殊的活动在上海刘海粟美术馆举行。来自全市的十数位自闭症儿童,在家长的陪伴下,和众多正常的成年人一起欣赏了由同为自闭症患儿创作的美术作品,并且用双手在一幅描绘2010年世博会的画作上着色,分享即将到来的盛会给市民带来的快乐。

  据悉,此次活动由上海益盟软件技术有限公司筹划组织举办,得到了微软必应搜索,上海侨报•世博周刊等单位的积极响应和支持。共青团上海市委、上海市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等门也十分关注这次爱的行动,派员出席并讲话,慰问自闭症患儿和家庭,表彰益盟软件热心公益事业,关心自闭症儿童的善举。

  活动中,我市一家民办非营利性自闭症康复培训中心——青聪泉,向与会各界人士介绍了自闭症患儿和家庭情况。该中心负责人呼吁社会各界多关心患儿,多鼓励家长,让他们对未来充满希望。

  同时,此次公益活动的筹划组织者,益盟软件副总经理高小华介绍,虽然尚未找出科学的解释,但全球各地的统计数据表明:经济越发达地区,自闭症的患病率越高,而且现有的医学水平尚难攻克这一精神绝症,社会对此类疾病的关注度有限,因此自闭症儿童存在着诊断难、康复培训难和入学难等现实问题。与此同时,如果社会各界人士给予这些特殊人群的关爱和照顾,从精神上抚慰患儿的心灵,都能有效改善自闭症患儿的状况,让他们更多地融入社会,开启他们封闭的内心世界。

  4月2日当天,微软必应搜索在其首页呈现一张自闭症小孩放风筝的图片,图片的主题为“关注孤独的自闭症,关注心理健康,让梦想化为彩虹“用一种特殊的形式参与到了活动中来。

  另据一位现场患儿的家长说:自闭症让孩子痛苦,让家长和整个家庭更痛苦,连想听到自己孩子叫声爸、妈,都要教上上百遍,上千遍。而对未来,他们曾经欲哭无泪,深感绝望。参加今天的活动,让他们看到了社会的关注、看到了希望,参加这样的活动可以帮助孩子感知社会、融入社会,减缓症状。当他看到自己的孩子为世博画卷专注着色的那一刻,他对孩子的未来又恢复了信心。

  “自闭症不可怕,可怕的是歧视和放弃。”高小华说:“长期的照料,让患儿和家长身心疲惫,甚至出现用铁链锁住成年后的患者的悲剧。在我们正常人享受现代生活的成果,观看世博会的盛况时,作为个体,我们每个人不妨多留意,多关注包括自闭症在内的弱势群体,给予他们微小却是崇高的帮助。一个充满爱意和关心的眼神,一次轻轻的搀扶,一句温暖的问候,都可以让这些人感受到人间真爱。而益盟软件,作为众多具备高度社会责任感的企业之一,在获得成功的同时,做一些力所能及回报社会的善举,出钱出力出物质,也是体现了企业的社会责任。在政府、企业、个人的同心协力下,相信自闭症患儿以及其他不幸者都可以获得幸福生活的力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