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中国杭州电子信息博览会即将举办

2010年04月09日17:08 新浪城市联盟-长三角

  4月12日下午,杭州市人民政府,浙江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浙江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台湾区电机电子工业同业公会在上海市举行2009中国•杭州电子信息博览会新闻发布会。

  2010中国•杭州电子信息博览会(第四届)将于2010年4月29日至5月2日在杭州和平国际会展中心举办。本届电博会继续秉承 “立足两岸、面向国际,合作交流、共赢发展”的宗旨,以“数字生活,体验无限”为主题,“国际化、市场化、专业化、品牌化”程度进一步提高。既有日本、新加坡、英国、美国等国家有关机构和企业开设的“国际馆”;也有微软、IBM、思科、阿里巴巴、ebay等国际知名企业设立的“专题馆”;杭州市IT龙头企业,台湾地区知名企业也将开设展示各自最新研发成果的IT产品。既有面向机关、企事业单位的高科技产品展,也有适合家庭、个人使用的时尚电子精品展;中控集团研发的世博会专属智能机器人“海宝”,将首次亮相杭城;其他参展企业也有不少公众互动、体验的产品和项目,真正做到专业与消费结合,现实成果与发展趋势结合,观众直接感知度、参与度大幅提高。

  本届展会将设标准展位900个,展出面积2000平方米。预计专业买家人数2万多人次,成交额4亿元人民币以上。

  展会期间,还将穿插举办“国际物联网经济发展高峰论坛暨第三届国际无线传感网产业峰会”、“两岸低碳-LED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全球资通讯产业发展趋势峰会”,围绕物联网、LED产业和移动通信开展高层次的交流和研讨。

  杭州市副市长张建庭以热情洋溢的致辞诚挚邀请海内外客商、朋友参观本届电博会,参与电博会的专项活动;浙江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副主任邓国强介绍了浙江省信息产业发展的基本情况;杭州市信息化办公室缪承潮主任详细介绍了杭州电子信息产业发展情况、2010中国杭州电子信息博览会筹备情况;台湾区电机电子工业同业公会副总干事罗怀家先生介绍了台湾IT产业、参展企业的基本情况。

  举办中国•杭州电子信息博览会,不仅可以有效推动杭州、台湾两地信息产业领域的合作、交流,实现优势互补,竞合共赢;而且可以有效带动长三角乃至全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加快电子信息产业国际化进程,为我国电子信息产业做大做强、又好又快发展提供良好的平台和机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