售后服务引关注 松下品质与售后齐头并进

2010年04月13日11:17 新浪城市联盟-长三角

  日前,“2010年中国平板电视品质及售后服务规范座谈会”举行。会上相关部门领导、专家与各大彩电企业共同探讨研究如何提升产品品质与售后服务的问题,指出了随着中国平板电视消费需求市场不断增大,产品品类的增加,产品更新换代速度的加快,以及产品功能、尺寸覆盖不断扩大,引发的产品品质问题、售后服务问题也逐渐增多。为了行业的健康持续发展,在目前暂时无具体标准可循的情况下,需要企业的诚信。据悉,以松下为代表的一批企业将在五一前推出售后服务新措施,充分地体现了企业对消费者负责任的态度和改善行业问题的决心。

  作为全球等离子电视的霸主,松下在技术的领先性上无可争议,而先进的技术也正是高品质产品的保障。在等离子电视市场中,松下的高可靠性为行业做出了非常好的表率作用,也是等离子电视的投诉概率比低于液晶的重要因素。中国电子商会消费电子产品调查办公室发布的《2010年中国平板电视消费者使用评价及售后满意度报告》中指出,在中国居民家庭拥有平板电视类型构成中,等离子电视占到15%,投诉比例只有13%,投诉概率比值低于液晶电视。2009年松下推出的NeoPDP将等离子电视的发光效率提升4倍,并一举突破能耗瓶颈,将等离子电视的能耗降低一半,成功加入节能型产品行列。如此重大的突破加上原本就具有较大显示性能优势的NeoPDP在2009年大放异彩,不仅在一年内揽获数项大奖,在市场上的表现也非常强势。更重要的是得到了消费者极高的认可与支持,这一方面说明松下拥有较高品质的产品,另一方面也说明松下的售后服务工作维持在一个很高的水准。

  平板电视行业的健康稳定发展既需要相关部门的引导和规范,也需要企业的大力支持与配合。每个企业的都有自己的企业标准,只有当企业标准高于行业标准时,平板电视行业才真的开始健康持续发展。品质与售后服务齐头并进,不仅为企业自身发展创造良好环境,也是对消费者负责的态度,同时也为行业做出了贡献。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