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增援我市世博安保千名警力全部到位

2010年04月21日16:46 新浪城市联盟-长三角

  4月8日上午,省里的366名增援警力携带行囊,乘坐大巴风尘仆仆地来到嘉善,受到了我市公安民警的热烈欢迎。为了增援我市设卡安检工作,支持世博安保顺利开展,省里特地抽调了1000名警力与我市警民一同携手筑牢“环沪护城河”安保防线。昨天,千名警力全部到位。

  这1000名专业力量主要来自省武警总队、浙江警察学院、浙江警官职业学院。驻嘉期间,他们将分派到嘉善、平湖、南湖区、经济开发区等公安机关以及市局高速公路交警支队、特警支队等单位,开展卡点值守、社会面巡逻、车站安检等工作。

  “欢迎你们来到嘉善,世博安保工作使命光荣、任务艰巨,希望你们能够不负众望,坚守岗位,保卫世博。”当天上午10时,嘉善县局举行了动员仪式,并对366名成员进行了岗位分配。浙江警察学院大三学生汪昕被分配到了魏塘派出所,对于新的岗位,他已经迫不及待跃跃欲试了。汪昕告诉记者,从杭州一路过来,他看到嘉兴世博安保的氛围很浓,处处可见标语、横幅,还有戴红袖章的巡逻人员,想到自己也要成为其中的一员,心里很激动,希望自己能为上海世博安全出一份力。浙江警官职业学院女学员沈忱对记者说,这支增援分队只有6名女子,都是经过层层选拔的,能够来到我省世博安保的最前线,感到很光荣。她是带着班里没能选上的同学们的羡慕和寄望来到这里,所以更要努力做好安保工作,不辱使命。

  随后,成员们整理完内务,又马不停蹄地赶去熟悉岗位环境。在卡点道口,武警总队的成员们积极向当地民警了解地形、人口等基本情况,阅读挂在墙上的安检细则,研究各种先进仪器的使用说明,熟悉对智能卡口、安检门、防爆探测仪、身份证查验仪、动态视频监控、信息通讯电台等一批高科技装备的使用技能,希望尽快投入世博安保工作中。据悉,检查站正式启动前夕,全市增援卡点的警力还将参加最后一次集中统一实地上岗技能培训。4月15日,卡点安检工作运行以后,他们就将正式上岗,与嘉兴人民一同打好世博安保守卫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