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泽卡点见闻 无入沪通行证安检堪比坐飞机

2010年04月21日16:47 新浪城市联盟-长三角

  我省世博安保已经进入倒计时。去上海看世博会,究竟要接受哪些检查;申领一张入沪通行证,又需要哪些条件?昨天,笔者前往与上海接壤的嘉善县,提前感受世博安保的严而有序的氛围。

  位于320国道的里泽卡点,是我省5个陆路一级卡点之一。4月15日之后,卡点将正式投入使用。

  一辆未清理违章污点的车辆,如果进入卡点会有些“丢脸”。因为,卡点的喇叭会清晰地报出你的车牌号码,并将车牌显示在路旁巨大的LED显示屏上。同时,这个系统和公安部的车辆黑名单联网,所有盗抢车辆将被“一网打尽”。

  里泽卡点已经进行了扩建,进入上海的车道从原来的1条变成2条。所有入沪车辆,都会在卡口进行自动比对,比对内容主要是入沪通行证与车辆信息是否相符。一辆车的比对时间会在2秒钟以内完成,不会影响通行。一般情况下,有通行证就能顺利通过;没有通行证以及通行证与登记车辆信息不符的,就得接受民警严格的检查。

  另外,在安保一级响应期间,民警会对5%-15%的有通行证的车辆进行抽查。

  世博会召开期间,里泽卡点将投入180名警力,分6个班次,实行24小时检查。卡点民警分道口检查组、重点车辆检查组、大厅检查组,实行的是人车分离检查。

  “如果没有通行证,就得逢车必查。”世博里泽公安检查大队大队长程富根说。在卡点旁边的一座平房里,有一套最先进的安检设备。没有入沪通行证车辆的旅客和他们携带的行李就要被带到平房里,接受与机场一样严格的安检。当然,比坐飞机好一些的是饮料等食品是可以通过安检的。

  程富根说,里泽卡点日均入沪车辆平时有7300多辆,世博会期间还会增多。无通行证车辆多了,就会大大影响通行速度。因此,世博期间,去上海最好办好通行证,因为很有可能“在卡点等待的时间,比办证的时间更长”。

  “身份证、行驶证、驾驶证等证件是必须要带的。另外,提醒大家千万别携带爆炸、管制刀具等违禁物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