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宁抓获涉枪犯罪嫌疑人

2010年04月21日16:51 新浪城市联盟-长三角

  上海世博会已经进入了倒计时阶段,作为上海南大门的海宁将世博会“环沪护城河”安保工作作为今年工作的重点,现在更是紧绷世博安保弦进入临战状态。近日,海宁市公安局的民警成功抓获一名涉枪案件的犯罪嫌疑人。

  3月13日上午,家住海宁市黄湾镇钱江村的黄大妈听到自己家不远处的山脚下传来了阵阵的“嘭、嘭”的声音。本不将此事放在心头的黄大妈突然想到前几天该村驻村保安对自己做的安全防范宣传,再加上警方每天在广播里的预警提示,越想越觉得这声音有点怪异。于是黄大妈立即将该情况反映给了钱江村的驻村保安,而该村驻村保安也在第一时间将该信息汇报了所领导。

  接到报警后,尖山派出所民警赶到了现场,但是这怪异的声音已经没有了。于是,民警们在山脚下进行搜索寻找。功夫不负有心人,正在民警苦苦寻找怪异声音时,一辆越野车从山脚下驶了出来。警觉的民警立即上前拦停了越野车,出示证件后对车进行了检查。该车内只有男性驾驶员一名,副驾驶座位旁有几只刚刚被打死的野鸭。见到野鸭后,民警对那怪异的“嘭,嘭”声心中已有数,立即让该男子打开后备箱。打开后备箱后,民警发现内有一支小口径步枪,子弹数发。民警立即将该男子口头传唤到了检查派出所接受调查。

  经过询问,该男子姓朱,系杭州西湖区人,当日凌晨其驾车从家中来到海宁尖山。朱某早已听说海宁尖山新区湿地内有许多野生鸟类,于是其驾车来到了海宁尖山进行打猎,其车内的野鸭正是其当日上午猎杀的。

  海宁市公安局尖山派出所民警介绍说:朱某的行为已经触犯了《刑法》第128条,违反枪支管理规定,非法持有、私藏枪支弹药的,处3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情节严重的,处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现在,朱某已经被海宁市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等待他的将是法律的严惩。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