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袖章"飘起来 嘉兴招募14万名世博平安志愿者

2010年04月21日16:56 新浪城市联盟-长三角

  3月21日上午,300多名来自各镇(街道)、学校、机关单位的世博志愿者身着红衣、红帽齐聚在嘉善市民广场,参加“世博平安志愿者环城跑”活动和世博平安志愿者现场招募注册活动。3月以来,嘉兴市市本级、嘉善、平湖等地纷纷举行了世博平安志愿者招募仪式、签名仪式等活动,广大群众踊跃应征。据嘉兴市公安局有关负责人介绍,全市将招募14万名世博平安志愿者。

  嘉兴市将在市本级的7个重点场所设立世博平安志愿者服务岗,以治安防范和服务宣传为基本职责,组织南湖、秀洲和市属高校学生志愿者、96345社区志愿者服务站开展服务。在“两抢一盗”多发区域、城郊接合部等地,嘉兴将组织由8万人组成的“红袖章”志愿者,由公安民警带队,开展社会面巡防以及看楼护院、邻里守望等。在海宁市周王庙镇石井集镇的主要路段上,“红袖章”已开始行动。每晚8时至12时,常常能看见一队手持警棍、臂戴红袖章的人在巡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