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警方世博安保千方百计便民利民

2010年04月21日16:58 新浪城市联盟-长三角

  “姚庄村民李师傅反映,房前的监控灯光很强影响晚上睡觉,公安机关得知后,马上到现场踏勘,从执勤需要和群众利益出发,专门对监控灯光进行调整,取得了百姓的理解和支持……”为确保上海世博会平安举行,嘉兴公安机关采取了一系列安保措施。为避免这些措施给公众生活带来影响,警方不断改进工作方式,调整细节,连续推出便民利民举措,受到群众好评。

  嘉兴市公安机关制定了众多安保便民利民措施。如开通车辆管理服务快速通道,开通“168”车辆管理服务声讯热线,提供世博会期间机动车辆进沪交通诱导,并细化到近、中、远交通分流点。同时开展信息诱导,充分利用广播、电视、报纸、互联网等媒体及时发布路况、天气情况、交通管理措施、行车注意事项等信息,并通过在320国道、01省道沿线及嘉兴境内高速出口等关键点设置交通诱导牌、指路标志等交通设施及安排执勤人员,科学组织引导车流通行。

  从嘉兴进入上海的8个水、陆卡点是浙江入沪的交通要道,世博会期间卡点每天的车流量将突破3万辆,高峰期将达到4万辆。为了使这些车辆安全顺利通过卡点检查,对所有上岗执勤人员都进行了严格的封闭式训练,每一辆大客车的车检速度从原来的10多分钟缩短到两三分钟。每个卡点检查站专门建造了开水房、公厕,添置了饮水机和一次性茶杯,在服务台摆放了藿香正气丸、消炎药、针线包等物品,供过往乘客和司机享用。考虑到天气变化情况,检查站还专门安装了遮阳遮雨棚。 为确保嘉兴入沪的船只畅通,嘉善和平湖的两个水上卡点执勤人员练就了快速登船检查的本领,让被检查船只边航行边受检,节省了通关检查时间。桐乡乌镇是旅游文化名胜,世博会期间将有不少中外游客前来游览。

  桐乡警方针对平时个别游客未带有效身份证件入驻旅馆遭遇麻烦等情况,创新了旅馆登记模式,建立了宽带互通,通过邮件、QQ等方式进行网上真实身份核实,确保未带身份证件游客便捷住宿。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