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城二号”集中统一行动全力为世博会“清障”

2010年04月21日17:22 新浪城市联盟-长三角

  世博会召开在即,4月7日20时至8日20时,浙江省公安厅在全省范围内部署开展了“护城二号”集中统一行动,取得显著成效统一行动期间,全省共破获刑事案件785起,消除各类乱点隐患3300余处,抓获犯罪嫌疑人900余人,其中网上逃犯163人,有力地震慑了违法犯罪,有效维护了社会治安稳定。

  行动期间,各地公安机关共出动警力7万余人次,切实将警力推向街面,加强案件高发部位的巡查、设卡盘查和蹲点守候,采取点上卡、线上巡、面上控相结合的办法,严格盘查重点可疑人员、可疑车辆和可疑物品,坚持不查清情况、不排除嫌疑不放过,严查深挖各类犯罪。各地先后缴获枪支19支,子弹250发,管制刀具575把,手榴弹一枚。4月7日晚,宁波市公安局成功侦破一起特大入室盗窃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4名,追回被盗文物90余件,涉案价值100余万元。平湖市局针对切实影响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的“两抢一盗”案件,实施重点打击,连续破获两起10万元以上入室盗窃沿街店面案件,总价值36万余元。

  各地公安机关紧盯犯罪分子易于落脚藏身的中小旅馆、出租房,易滋生违法犯罪的歌舞娱乐、桑拿洗浴、美容美发、网吧酒吧等重点场所,社会治安问题突出外来人员聚集的“城中村”、城郊结合部等重点区域,易成为销赃场所的旧货交易、车辆维修、废品收购和首饰加工等重点行业,开展局部包围式的定点清查,形成强大的挤压震慑效应。东阳县公安局根据线索在一出租屋内抓获8名犯罪嫌疑人,一举打掉了这一盗窃电动自行车团伙。

  行动中,各地组织力量重点对党政首脑机关、水电油气、金融企业等重点单位、要害部位,爆炸物品、枪支弹药、危险化学品等危险物品从业单位,车站、码头、机场及邮政、快递等客运货运寄递行业单位的突击检查,加强防范宣传,督促落实防范措施,及时整改安全隐患和漏洞。行动期间,全省共整治治安乱点434处,消除重大隐患55处、交通隐患1839处、消防隐患999处。铁路公安机关充分发挥铁路公安机关把关守口的优势,以进沪列车为重点,严查“三品”,严卡通道,严密巡查,严控重点,严把人员、物品审查关,共抓获网上逃犯26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