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护城1号"行动打响世博会安保工作第一枪

2010年04月21日17:30 新浪城市联盟-长三角

  3月2日20时至3日20时,市公安局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了“护城1号”集中统一行动,打响了上海世博会“环沪护城河”安保工作第一枪。

  行动中,警方共出动警力8072人次,设各类治安卡点254个,盘查车辆5000余辆,缉获犯罪嫌疑人126名、破获刑事案件121起、查处治安案件268起,清除(消除)乱点隐患261处,查处交通违法651起。集中行动有力地震慑了违法犯罪,有效维护了宁波的社会治安。

  2010年2月,我市江北区连续发生多起飞车抢夺案件。3月2日凌晨,警方在江北洪塘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张某、谢某等5人。经初步审讯,该团伙共交待盗抢案件10余起;2010年2月9日11点左右,被害人陈某在我市江东区惊驾路附近被3名嫌疑人推上一辆面包车,被抢走项链、戒指、手机等随身财物,总价值2万余元。警方全力侦查,于3月2日晚11点左右,在我市鄞州区一暂住房内将犯罪嫌疑人柯某、丁某抓获;2010年3月3日凌晨,警方成功抓获了罗某等5名犯罪嫌疑人。该团伙自2009年12月底以来,在我市余姚、慈溪等地盗窃作案10余起,共计案值100余万元。

  警方还成功清剿了一处非法出售假发票窝点。2009年以来,犯罪嫌疑人张某伙同他人在海曙区南站东路一带批发、零售餐饮业、住宿发票,以及车票等,数额巨大。3月2日中午,警方对该出售假发票窝点进行集中清剿,当场抓获张某、朱某2名犯罪嫌疑人,并缴获各类餐饮、住宿发票6万余份,同时,捣毁2个藏票窝点和一个开具出售发票窝点。

  另外,警方还查获了违法运输危险品车辆3辆。3月3日,宁波港公安局穿山港区派出所在行动中,重点对集卡车驾驶员运输危险物品是否具有从业资质及是否配备押运员进行了检查,结果查获了违法运输危险品车辆3辆,查获3名非法运输危险物质人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