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辉忠来甬视察世博安保工作

2010年04月21日17:34 新浪城市联盟-长三角
王辉忠视察特宁波安保
王辉忠视察特宁波安保

  举世瞩目的上海世博会已进入最后的倒计时,对于上海的南大门、世博会第一个主题论坛召开地——宁波而言,“世博安保是一场大考”。3月11日,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公安厅长王辉忠一行来甬视察世博会安保工作。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唐一军,省公安厅党委委员、办公室主任石小忠陪同视察,市委常委、公安局长王惠敏做了我市世博会“环沪护城河”安保工作的专题汇报。

  首先,王惠敏从市委、市政府部署情况、全市公安机关部署情况、进沪海上通道管控情况、其他安保重点措施落实情况等四个方面,汇报了我市部署开展的上海世博会“环沪护城河”安保工作。

  唐一军说,市委、市政府对安保工作十分重视,要求全市上下要有如临深渊、如履薄冰的忧患意识,要以决战决胜的精神状态,认真做好每一项工作;要举全市之力,全市动员,全民参与,全力以赴,以“环沪护城河”工作为龙头,把“三项工作”、“三位一体”抓好。他强调要围绕省里的部署要求,落实王辉忠厅长的指示精神,下一步着重抓落实、抓督查,把安保的各项工作做得既扎扎实实又富有成效,为全省的世博安保工作作出宁波的贡献。

  王辉忠指出,宁波、舟山是通向上海的海上通道重点,“宁波市按照省委、省政府的统一部署,世博会护城河的建设安保工作做到了各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认识到位;目标非常明确;措施非常扎实;责任也比较具体,而且还作了许多探索,创造了一些新方法。”王辉忠对我市前期的安保工作表示非常满意。

  王辉忠强调,在上海世博会“环沪护城河”安保工作中,首先要深刻领会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赵洪祝的要求。浙江是上海的南大门,世博安保对浙江来说是一场大考。做好世博会安保工作,任务非常艰巨,需要付出巨大的努力。作为一个地方来说,首先就是要确保本地区的政治稳定,治安稳定,社会稳定,管好自己人,看好自己的门,办好自己的事情。二是要守好五条通道。宁波到上海的途径包括空港、海港、路上、铁路和邮路。水上通道的八个卡点要作为重点,对每一条船,都要做到管理到位,检查到位。路上通道,包括铁路和公路,所有到上海的客人,买票全部要实行实名制。公安机关要和铁路、客运售票处联网,实现信息共享。对民营邮路,要争取做到检查到位,这是个难题,但一定要破解。三要加强部门间的协作、配合。这项工作牵涉到的相关部门众多,各个部门一定要强调相互补台,相互补洞,主动负责,密切配合,资源要整合,力量要整合。四是要科学布置,防止疲劳感。世博会历时六个月,公安机关要科学用警,不能打疲劳战。五是要抓好落实。下一步工作的重点是抓落实。安保领导小组要对每一个部门、每一项措施进行细查,确保都能落实到位。细节决定成败。如果落实不到位,一有疏忽,前功尽弃。因此,工作中要督促抓落实,措施到位,工作到位。同时,要再分类处置,抓住重点。另外,发挥科技的力量,充分发动群众,依靠群众。世博会安保工作能不能成功,人民群众的发动程度怎么样非常重要,要让每个群众都能认识到重要性,都参与到安保工作中来。六是要加大宣传力度。最后一点,要细化上海世博会“信息化与城市发展”主题论坛的工作方案,确保安全,确保胜利。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