厉兵秣马迎盛会 浙江全力把守“南大门”

2010年04月21日18:00 新浪城市联盟-长三角
浙江世博安保总指挥、浙江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公安厅厅长王辉忠视察特警
浙江世博安保总指挥、浙江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公安厅厅长王辉忠视察特警

  “我是世博安保的志愿者!”凯米光学(嘉兴)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许官(韩国籍)日前从嘉兴警方领到“治安巡逻”红袖章,成为世博安保的义务巡逻队员。在嘉兴经济开发区,主动要求参加世博安保巡逻队的外国人已有13人。

  上海世博会开幕在即,我省精心打造的“环沪护城河”工程也已悄然成型,上下一心、全民动员,决心全力把守世博安保的“南大门”,确保世博期间“从浙江去上海的人不惹事,上海来浙江的中外游客不出事”。

  我省毗邻上海,肩负着共同办好世博会的重大政治责任。对此,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对世博安保工作抓得早、抓得紧。去年初以来,省委常委会多次专题研究。今年2月,省委主要领导还率团到上海考察,表示我省全力支持上海筹办世博会、配合上海做好世博安保工作。今年3月1日,省政府与全省11个市政府及29个省级成员单位签署世博安保责任状。各地、各部门也层层进行研究部署和组织发动,初步形成自上而下、条块结合、齐抓共管的世博安保格局。

  记者在设在嘉兴的全省世博安保前方指挥部看到,全省8个水陆卡点均已完工,卡点之间、卡点与前方指挥部及上海有关方面,均能实现图像和信息的即时共享与联系。

  目前,全省道口通行证工作已全面启动,卡口自动比对系统、道口通行证件审核发放系统均已建成,47个无名道口的视频监控系统建设也已完成。我省开通入沪班次的133个公路客运站点及各铁路、民航客运站,已全面督促落实安检装备和安检人员。

  世博期间,全省每天将有1万多名警力参与执勤安检。所有参战人员都已进行集中学习和大规模培训,应急处突机动力量还开展实战训练和演练,确保闻警即动、快速反应、妥善处置。各地还特别重视安保人员的服务意识培养,强调既要保证安全,又要热情、礼貌、文明。4月15日卡点正式启用后,将有1000名武警和警察院校学员增援嘉兴卡点,确保全天候对入沪车辆、船只、人员物品进行安检。

  “万员巡防保平安”、“万人志愿护世博”、“万点排摸治隐患”、“万企职工迎世博”、“万户家庭促和谐”……在嘉兴,已有7万名平安志愿者佩戴上了“红袖章”;在舟山,驻岛蹲守人员、海上巡查人员、治安信息员和其他群防力量共同管控无人岛屿;在绍兴,为确保第六届世界合唱比赛成功举办,超过1.5万人次的市民报名争当志愿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