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领免费程序简单 申领前先确认有无交通违法记录

2010年04月21日19:08 新浪城市联盟-长三角

  哪些车辆可以申领《通行证》呢?记者了解到,凡是本地号牌机动车辆、本市户籍或取得《宁波市居住证》(含《宁波市临时居住证》下同)的非本地户籍人员以及外籍和港、澳、台地区在我市暂时居住人员所有的非本地号牌车辆,都可以申领《通行证》。

  值得一提的是,为了促进文明驾驶,警方规定,凡是有交通违法未处理记录的车辆,必须先“清空”,后申领。

  关于如何申领,世博安保办的王峰警官告诉记者:“申领的程序很简单,个人车辆申领《通行证》,车主只要携带相关申领材料,到实际居住地派出所办理即可。如果车辆正在车管所申领新牌、过户或办理年检,那么在车管所就可直接申领。”

  但是,王峰提出,有些特殊情况,如车主需委托他人驾驶的,申领时,车主应与被委托人一起至车主实际居住地派出所办理相关手续。

  记者了解到,个人申领《通行证》时,需带身份证(居住证)原件、驾驶证原件以及车辆行驶证原件。办理时,只需填写必要的表单,并由车主本人签署《承诺书》即可。《承诺书》详细罗列了世博会期间车主需承诺遵守的各个事项,并明确违反相关规定的法律责任。

  对于一些来往于甬沪之间的长途客运、物流等公司,警方还提供了单位统一申领的办法。

  “与个人车辆申领《通行证》略有不同的是,单位车辆在申领程序上,多了一个先自行审核的过程。”王峰说,申请单位在将材料提交公安机关复核前,需要先根据有关规定进行自行审核。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