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申领需提前三个工作日 通行证世博期间有效

2010年04月21日19:09 新浪城市联盟-长三角

  记者在采访中得知,个人申领《通行证》的最快办结时间是3个工作日。也就是说,假如市民要急着开车去上海,临时才去办《通行证》,肯定来不及,最起码要提前3天申请。如果是单位车辆,则需要提前5个工作日办理。

  王峰告诉记者,一般情况下,《通行证》在世博期间均有效,但若公安机关发现持证车辆发生不予发证情形以及准驾人员发生符合不得驾驶悬挂《通行证》车辆出入上海市的,将自动注销相关车辆的《通行证》和驾驶员准驾资格。

  王峰最后提醒市民,《通行证》应妥善保管,并粘贴于申领车辆前挡风玻璃右下角位置,不得以任何方式转让或伪造、变造、倒卖《通行证》。

  “如果一旦发生《通行证》遗失或被盗的,应立即持本人身份证(居住证、临时居住证)以及车辆行驶证原件(单位凭介绍信),到原发证公安窗口单位挂失,同时附上遗失(被盗)情况说明。若要补办,车主可自挂失之日起10个工作日后到原发证公安窗口单位提出补办申请,原发证部门将在5个工作日后发放新证。”

  鉴于世博会期间,去往上海的道路可能会出现异常拥堵的情况,警方建议市民,最好还是选择公共交通工具出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