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沪《通行证》你问我来答

2010年04月21日19:28 新浪城市联盟-长三角

  驾照被扣了还能办吗?

  Q:前阵子因酒后驾驶,驾驶证被扣了,还可以申领《通行证》吗?

  A:可以。车主遇驾驶证吊销、扣押或未取得驾驶证的,可授权有驾驶员资格的人员(至少1人)代为驾驶车辆,出具《机动车委托驾驶授权书》,与被授权驾驶员一同携带身份证(居住证)原件和驾驶证原件至车主实际居住地公安派出所申领。

  其他人能开我的车吗?

  Q:自己申领了《通行证》的车子,能让别人开吗?

  A:车辆需要委托他人驾驶的,车主须出具《机动车委托驾驶授权书》(办证窗口领取),并与被授权人携带个人身份证(居住证)原件和驾驶证原件一同至公安机关申领。

  能不能请他人代为申领?

  Q:这段时间我本人不在宁波,能不能让我的朋友代我申领?

  A:不可以,申领《通行证》时,车主本人必须到场,不得委托其他人代为申领。

  外地车辆如何申领?

  Q:我是宁波一家私营企业的老板,有几辆外地号牌的车挂靠在公司,这些车能不能申领《通行证》?

  A:可以。本市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国有、集体、中外合资、外资、个体工商户和私营企业所属及挂靠机动车辆均可以申领《通行证》。

  《通行证》能借给朋友使用吗?

  Q:假如我领了《通行证》,我能把它借给朋友吗?

  A:不可以。按照一车一证的原则,不能将《通行证》转借他人。

  《通行证》丢了怎么办?

  Q:假如申领来的《通行证》不小心弄丢了怎么办?可以补办吗?

  A:《通行证》遗失或被盗的,应填写《〈进沪车辆专用通行证〉挂失补办申请》,并附遗失(被盗)情况说明,单位凭介绍信、个人持车主身份证(居住证、临时居住证)以及车辆行驶证原件到原发证的公安窗口单位挂失。

  自挂失之日起10个工作日后,车主可到原发证公安窗口单位提出补办申请,并于5个工作日后到原发证部门领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