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彻斯特大学商学院在沪首次开设全球MBA课程

2010年05月25日17:02 新浪城市联盟-长三角

  英国第一所“红砖大学”、也是历史最悠久的商学院——曼彻斯特大学商学院,今年7月将在包括上海在内的九个国际中心首次开设五个方向的(在职)Global MBA课程:包括普通、金融、体育、工程和建筑,将由英国教授、专家用全英文方式授课,让国内的职场人士可以在上海获得这一欧洲顶级商学院的教育机会,学生毕业后将获得曼彻斯特大学商学院颁发的工商管理硕士学位。

  学习时间预计为3年

  该项目的对象为职场人士:本科或相等学历需要具有三年以上的工作经历;大专学历则需要七年以上的工作经历。校方对申请入学者的英文没有明确的雅思成绩要求,但由于是全英文授课,需要拥有良好的英文听说读写能力才能够保证学习的最佳效果。

  学员通过入学申请后可以选择不同的方向,利用学员的业余时间,学校每半年教授两到三门课程,课程内容与英国完全相同。授课老师均为曼彻斯特商学院的优秀教师及特邀校外专家。正常情况下,三年时间可以修完课程。

  可到全球9个校区学习

  曼彻斯特大学商学院的在职全球MBA项目1992年起在英国推出,随后在香港和新加坡海外中心推出,成为学校精心培育的著名教育品牌,并于2010年进一步升级为Global MBA。

  除了中国上海之外,曼彻斯特大学的Global MBA在英国曼彻斯特、美国迈阿密、拉美的金斯顿、中东的迪拜、新加坡、马来西亚吉隆坡、巴西里约热内卢以及香港还设有8处校区。如果学员有兴趣,也可以在学习期间申请到这些校区学习,校方将提供住宿及签证安排,协助学生与当地的商业精英建立联系。

  学校还会组织学员参与全球各大知名企业的见习——不同于其他一些商学院让学员自行寻求见习机会,曼彻斯特大学采用组织学员团队、竞标跨国企业商业项目的方式,让学员能得到校方更完善的支持,也能积累更有价值的经验。

  目前曼彻斯特大学商学院在全球的各大校区,有来自101个国家和地区的学员正在学习。

  曼彻斯特大学商学院的在华教育经验也相当丰富,早在2006年即在中国开设企业经营硕士教育,2009年曼彻斯特商学院在亚洲举行全球创业计划挑战赛,中国赛区选手荣获殊荣。学院去年在华招收的第一届在职MBA,已经吸引了就职于PWC、洲际酒店集团、ABB、陶氏、拜耳等著名企业的35名学员。

  毕业生薪资全英第二

  修完课程、获得学位文凭之后,曼彻斯特大学还将为毕业生提供就业辅导。这一辅导不局限于毕业生原来的专业领域,将是跨产业的。在美国《福布斯》杂志的商学院调查中,其毕业生的薪资水平名列全英第二名。

  如果有意继续深造,学校的DBA(工商管理博士)教育也很值得期待——英国《金融时报》的DBA课程排名中,曼彻斯特大学商学院位列全球最佳。

  入选欧洲十大商学院

  今天的曼彻斯特大学在商科、金融、计算机、工程等领域均享有盛誉,共先后培养出23名诺贝尔奖得主。学校目前设有七十个系、2500名教职人员,是国际知名的学术研究中心。

  曼彻斯特大学商学院是《金融时报》评选的欧洲十大商学院之一,学院获得AACSB国际精英商学院协会、AMBA工商管理硕士协会和EQUIS欧洲质量发展认证体系等最权威的三大教育认证机构的权威认证。

  开创大学培育职场人才的历史

  曼彻斯特大学是英国第一批“红砖大学”。

  在19世纪,随着英国工业革命的发展,人类历史上首批近代工商业城市在英国兴起,这些城市对于高等教育和职场的优秀人才有着巨大的需求。

  曼彻斯特大学的前身——始建于1824年的曼彻斯特欧文斯学院首先发起了“市立大学运动”,并在1851年成为第一批被英国政府颁发特许的市立大学。由于这些大学大多有红砖的校园建筑,“红砖大学”由此得名,全英国仅有6所大学享有这一地位。

  不同于源于中世纪的古典大学浓郁的宗教、贵族教育色彩,“红砖大学”是随着近代工商业的兴盛而出现,堪称人类历史上以培养优秀职场人才为目标的大学教育的滥觞,直至今天成为大学教育的主体,而曼彻斯特大学则是这一历史潮流的鼻祖。

  曼彻斯特大学商学院是英国最早建立的两所商学院之一,也是欧洲历史最悠久、最早创建的商学院之一。学院人才辈出,培养出一大批优秀的商业、金融业领袖。

  学院的商业研究水平排名全英第一,所创设的“曼彻斯特项目教学法(Manchester Method)”,组织学生以分组讨论的形式研究大量商业咨询实例,通过做项目的形式,使学生了解到实践中的具体情况以及如何将理论应用于实践。在管理学领域与哈佛商学院的“案例教学法”同享盛名。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