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特克技术峰会2010”揭秘数字“设计”蓝图

2010年06月11日15:32 新浪城市联盟-长三角

  欧特克全球高级副总裁、亚太区总裁魏栢德

  2010年6月10日,全球二维和三维设计、工程及娱乐软件的领导者欧特克有限公司(“欧特克”或“Autodesk”)下属欧特克中国研究院(ACRD)主办的“欧特克技术峰会2010”在上海隆重举行。这是一次全球二维和三维数字设计领域的技术盛会,欧特克全球高级副总裁、亚太区总裁魏栢德、欧特克全球副总裁兼首席技术官Jeff Kowalski、欧特克全球工程技术副总裁Richard T. Jones、欧特克全球副总裁兼欧特克中国研究院(ACRD)院长黄健铭与数百位全球数字软件领域的研发精英、各行业用户、及合作伙伴齐聚一堂,共同分享数字设计领域的最新研发成果,并展现了制造、工程建设和传媒娱乐等应用行业籍由这些成果所实现的创新和可持续发展新愿景。

欧特克全球副总裁兼首席技术官Jeff Kowalski

  该技术峰会在中国首次举办,是以欧特克全球研发体系为代表的数字行业研发翘楚展示该行业最新研发成果和探讨行业应用的绝佳平台。会上,欧特克高层和全球研发精英携手东南大学、同济大学的教授,微软、惠普、AMD、NVIDIA等合作伙伴,展现了“可持续设计”、“点云”、“数字电影”等热点数字技术的发展现状。这些世界级的研发成果将呈现设计世界的未来愿景,并以技术创新之力改变、构建和创造我们的生活。

  此次峰会所展示的数字设计、工程和娱乐软件的最亮点研发成果和趋势,涵盖工程建设行业、制造业和传媒娱乐等诸多行业和领域:例如,欧特克中国研究院自2009年开始与东南大学合作进行的基于建筑信息模型(BIM)的可持续设计方面的研究,该项目引入全球领先的Autodesk Ecotect Analysis系列能耗分析软件并结合本土需求进行定制开发,帮助建筑师在方案设计过程中即可融入可持续设计理念,改变只能依靠第三方建筑技术人员进行可持续设计指标评估的现状,形成与BIM的双剑合璧,实现了“会呼吸”的宜居建筑的新突破;由“点云”技术完成的从现实世界进入虚拟世界的实践也是本次峰会关注的亮点,该技术以智能化、自动化的处理方式将真实世界中的物体转变为三维模拟数据,融合用户现有的设计工具和工作流程中,可被应用于制造业以及建筑、地理信息、数字娱乐等广泛领域;面向制造业,为了将最好的产品体验传递给用户,验证软件新版本的各项功能,研发人员在短短数周内即完成了一架直升机航模的DIY工作,通过逆向工程及三维打印,成功完成公司核心产品之一——三维机械设计工具软件Autodesk Inventor的应用测试;而在传媒娱乐领域,欧特克通过确保旗下产品的互操作性,帮助用户在日益普及的全数字化制作流程中,无缝共享和利用“数字资产”,将单一的产品发展成为覆盖整个生产流程的端到端的解决方案,实现了以《阿凡达》为代表所采用的虚拟电影制作流程、三维立体等新兴技术,帮助世界级艺术家将最无与伦比的视觉体验呈现给观众。

欧特克全球副总裁兼欧特克中国研究院(ACRD)院长黄健铭

  会上,欧特克全球高级副总裁、亚太区总裁魏栢德先生发表了“设计致胜在亚太”的主题演讲。魏栢德先生表示,“欧特克始终关注于研发数字软件领域最具前瞻性的技术,在亚太地区,这些具有前沿意义的研发成果已经逐渐实现应用,不仅为广大用户创造了价值,更为每一个人创造出一个可持续性的世界。”

  欧特克全球工程技术副总裁Richard T. Jones先生则对活动主办方欧特克中国研究院(ACRD)在欧特克全球研发体系乃至全球数字软件研发领域中所起到的重要作用表示了充分肯定。欧特克全球副总裁兼欧特克中国研究院(ACRD)院长黄健铭先生表示,“作为欧特克及中国数字设计领域的创新动力源,欧特克中国研究院将坚持世界级的研究和开发理念,为引领中国和全球二维和三维设计、工程和娱乐软件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参会者现场体验

  欧特克被称为当前世界最酷的软件公司之一,凭借其全球领先的设计创新理念及软件技术使得全球众多设计师、工程师、艺术家们的炫酷灵感成为现实,并带给更多的人以强烈的感官震撼和绝佳的产品体验。运用欧特克软件所“设计”的产品可以说存在于人们生活和工作方方面面,仅以目前正在上海举办的世博会为例,其中包括上海世博文化中心、德国馆、中国国家电力馆、沪上生态家、奥地利馆、上汽通用馆等诸多场馆设计均采用了欧特克的产品和解决方案。

  欧特克技术峰会2010在中国的成功举办,给广大中国数字软件领域的研发和从业人员、用户以及合作伙伴带来了一场数字设计领域无以伦比的饕餮盛宴。它是一个难得的开阔眼界和提升技术的机遇,并将对中国数字设计、工程和娱乐行业的发展产生积极而深远的影响。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