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交大上海高级金融学院2011MBA招生正式启动

2010年06月11日15:43 新浪城市联盟-长三角
上海高级金融学院朱宁副院长发表演讲
上海高级金融学院朱宁副院长发表演讲

  6月9日晚,由上海市人民政府首期斥资3.2亿元筹建的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SAIF)2011年MBA招生启动仪式在上海环球金融中心隆重举行。学院执行副院长张春教授出席仪式并寄语广大申请人坚持自己的理想,结合时代趋势,勇于挑战自我,成就人生梦想;学院副院长潘杰博士代表学院在现场接收了第一份申请2011年SAIF MBA课程的申请人资料。学院终身教授、耶鲁大学金融学博士朱宁即席发表了题为“融资融券与中国资本市场”的精彩演讲。

上海高级金融学院张春副院长发表演讲
上海高级金融学院张春副院长发表演讲

  2010年是学院成立后的首届自主招生,取得了“开门红”的佳绩。项目原计划招收120人,而报考人数突破了500人。考录比达4.2:1,全体考生联考平均成绩达202分(满分300分),考录比和联考成绩两项指标在沪上MBA项目中拨得头筹。因此,学院扩招了30名MBA学生,以满足市场的需求。共有240余名申请者进入复试,申请者中许多人来自北大、清华、上海交大、复旦等国内一流院校的毕业生,具有硕士及以上学位的占15%,大多数已拥有骄人的工作经验和业绩。此外,不少申请者还拥有满意的GMAT成绩。已录取学生的GMAT平均成绩为697分,已经等同于全球一流商学院的入学水准。同时,MBA申请者也体现出工作经历丰富(平均年龄29.2岁)、专业对口(相关行业约占40%,CFA等国际财经资质持证人约占10%)等特色,充分体现了学院“不唯分数论英雄”的招生理念。

  2011年,上海高级金融学院MBA项目延续“提前批面试”的作法,并在2010年的基础上对政策作了进一步优化。相比其它院校的“提前批面试”政策,主要体现出以下几个特点:

  1.规则简单明晰,申请人根据评估与面试结果可享受不同的联考分数线。新规则进一步回归“提前批面试”的本质,简单明了。学院会依据申请人的背景评估得分与其在“提前批面试”中的表现,分别给予A、B、C三条“拟录取资格线”(由高到低)。申请人备考目标明确,只要在2011年1月份举行的全国MBA联考(以下简称“联考”)中成绩达到相应的资格线,即可确保被拟录取。

  2.扩大复试规模,加大优秀申请人的录取机会。A、B、C三条分数线除了是“拟录取资格线”,还是“复试资格线”,即申请人的联考成绩只须达其所享受的“拟录取资格线”的次一档分数线,即有复试机会。举例说明,若某申请人在“提前批面试”中取得“B线拟录取资格”,但其联考成绩未达B线,致使“拟录取资格”无法即时生效,但只要其成绩不低于C线,仍有复试机会,可参与最终排名录取。这一规则增加了优秀申请人的录取机会。

  3.提高奖学金覆盖率,进一步降低优秀生源的就读成本。在保持2010年大力度的“新生奖学金”(含全奖)政策外,学院在2011年进一步提高奖学金覆盖率,凡是获得“提前批拟录取”资格的申请人,只要联考成绩达相应的“拟录取资格线”,均可获得“‘提前批面试’奖学金”。除此之外,学院针对“全日制课程”申请人、GMAT/GRE高分获得者、权威财经资质的持证人、往年申请人,及在某些联考培训机构学习的申请人均有相应的包括奖学金在内的一系列优惠政策,吸引优秀生源报读,进一步减轻学生就读的经济压力。

  除上述新特点外,学院在2011年将继续参照国际通行的招生标准,保持对申请人持有效的GMAT/GRE成绩申请的鼓励政策(可享受“国家线”复试资格),同时坚持录取标准中非笔试因素(面试+背景评估)的权重超过笔试的规则,使SAIF MBA教育回归MBA人才培养的本质,不拘一格揽“优”才。

  目前,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MBA项目已开始接受第一批“提前批面试”申请,申请人可通过在线方式提交申请表,首批面试将安排在7月初举行。申请人可拨打电话62933346,或发邮件至mba.saif@sjtu.edu.cn咨询,也可以登录网址www.saif.sjtu.edu.cn查询相关信息。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