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献爱心 向SOS儿童村捐赠10万元洗衣机

万力闻 王健 2007年09月28日10:09 每日新报
天津SOS儿童村的儿童欣喜地抚摩着全新的滚筒洗衣机(蒋荣
天津SOS儿童村的儿童欣喜地抚摩着全新的滚筒洗衣机(蒋荣 摄)

  今年的中秋节上午十时,天津SOS儿童村迎来了一批特殊的客人,他们送来了20台滚筒洗衣机,为儿童村的SOS妈妈们送来关心;他们带来了数十位专业的家电维修师傅,为儿童村免费维修各种电器;他们送来了香甜可口的月饼,为儿童村送来最真挚的节日祝福和亲人般的温暖。他们就是天津苏宁电器的“阳光志愿者”。

  家电大王投身公益

  苏宁所取得的社会效益有目共睹,但是苏宁在商战中不忘社会责任,做到了经营和责任并行不悖。

  前不久,中央电视台、北京大学民营经济研究院、《环球企业家》杂志社主办的“2006中国企业社会责任调查”发布结果,苏宁电器成为中国家电连锁业惟一入选的“最具有社会责任感企业”。

  苏宁作为目前全国家电连锁企业中惟一的民族血脉,自觉承担着利国利民的全国商业连锁平台的建设,累计提供了12万人次的就业机会,其中包括6000多名1200工程应届大学生和更多“4050工程”下岗职工再就业,上缴税收十多亿元,并积极参与各种社会责任公益活动,累计捐赠近亿元。

  延续爱心,传递真情——苏宁阳光志愿者SOS儿童村中秋献爱心行动

  作为苏宁“1+1阳光行之牵手行动”的延续,天津苏宁在今年的中秋节,联合采购、售后、客服、物流四大体系,向天津SOS村捐赠20台滚筒洗衣机,并派专业家电维修人员为SOS村免费维修、保养电器。早在今年三月,苏宁电器的售后部门就为天津SOS村免费维修过电器。今年中秋前夕苏宁又把关注的目光投向这里,把爱心传递到这里,把亲人般的温暖送到他们的身边。

  25日上午十点,数十名苏宁“阳光志愿者”身着整齐洁净的工装来到位于河东区程林庄道永宁路的天津SOS儿童村,把专业的服务、贴心的关怀和总价值100000元的滚筒洗衣机送到他们身边。中秋节前夕,苏宁与儿童村的相关负责人接洽,了解到儿童村的孩子越来越多,妈妈们的工作压力也越来越大,原有的洗衣机陈旧破损,不能满足儿童村的需要。而且,儿童村的多种电器由于使用年限较长,出现了不同程度的损坏。获知此事,苏宁电器的相关领导立即决定为儿童村的20个家庭每家捐赠一台滚筒洗衣机,并派专业的家电维修人员,为儿童村免费维修空调、电视、抽油烟机、微波炉、洗衣机、手机、冰箱等电器。为妈妈们减轻负担,为儿童的成长及儿童村的建设出一份力。

  阳光1+1 爱心1+1 苏宁阳光志愿者真诚传递

  “阳光1+1苏宁志愿者行动”的具体含义是:号召苏宁电器所有70000名员工,从行动启动之日起,自愿承担起社工的职责,每年用至少一天的时间进行社会志愿服务,同时每年捐出至少一天的工资进行社会公益援助。从董事长、总裁直至一线员工的苏宁所有高中基层员工都将参与此项活动。“爱心1+1”是苏宁结合天津的具体情况,把“阳光1+1”活动落到实处,代表苏宁的一份捐助,一份服务,苏宁电器会一直关注天津SOS村的发展,定期为他们送去捐助和服务。

  “社会化苏宁”一直是苏宁的企业定位,“全员服务”则是苏宁企业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两者的结合催生了“1+1阳光行——苏宁志愿者行动”。此次苏宁阳光志愿者的天津爱心捐赠只是苏宁关注公益事业的一小步,天津苏宁还将继续关注天津SOS儿童村的发展,并在今后继续为这里提供各种支持。

  天津苏宁副总经理周光前告诉记者,“此次捐款只是天津苏宁关注公益事业的一小步,天津苏宁还将继续关注天津SOS儿童村的发展,并在今后继续为这里提供经济上的支持。作为中国家电零售的领跑者,我们有义务和责任关注和支持中国的公益事业!”

  投身公益没有一条定路可循,每一步都需要结合社会现实行动,但是企业的责任心不可湮灭。企业的发展离不开社会的关注,同时企业也要肩负着参与解决社会问题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苏宁在做好服务工作来回馈广大消费者的同时,从未忘记对社会应承担的一份责任。这是一项没有终点的事业,我们会长此以往关注这些孩子的成长。

  相关链接:

  SOS儿童村是拯救社会孤儿的社会福利、慈善组织机构。其任务是它以家庭的形式收养社会上丧失父母、又无亲友抚养或亲友无力抚养的健全孤儿。每个SOS儿童村设有十几个家庭,每个家庭收养七至九名不同年龄和性别的孤儿,由一位聘请的单身女性担任妈妈。SOS儿童村的宗旨是使这些孤儿重新获得母爱和家庭温暖,身心得到健康的发展,将来能够自立于社会。

  国际SOS儿童村是国际性的民间慈善团体,总部设在奥地利的因斯布鲁克。天津SOS儿童村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与国际SOS儿童村组织的合作协议,1985年3月开始筹建,1987年5月19日落成。儿童村坐落于河东区程林庄道永宁路1号,占地33600多平方米,建筑面积9300平方米,建有家庭住宅20多幢。

  SOS儿童村的基本概念组成:SOS妈妈:与孩子们生活在一起,对他们进行全天候的照料。SOS兄弟姐妹:不同年龄、性别的孩子作为兄弟姐妹与SOS妈妈生活在一起。亲生的兄弟姐妹不会分开。SOS家庭住宅:每一个SOS家庭都有自己独立的住宅。SOS村落:每个SOS家庭是整个村落的组成部分,它为村落里生活的每个人提供一种归属感、安全感和根源文化。SOS村落是与外界联系的桥梁,是孩子们与社会交流的场所。

  SOS儿童村组织现已在全世界131个国家建立了400余所SOS儿童村。附属设施共计1123个,如:青年公寓、幼儿园、格迈纳尔学校及职业技术学校、医疗中心等。SOS儿童村的宗旨是让孤儿得到母爱、家庭温暖,使其身心得到健康的发展,将来能够自立于社会。

  建立SOS儿童村都要遵循以下4个原则:

  •SOS妈妈:即与孩子们生活在一起,对每个孩子进行抚养和照料。

  •SOS兄弟姐妹:数名不同性别、不同年龄的孩子和妈妈生活在一个家庭中。

  •SOS家庭:每一个家庭都有自己的住宅。

  •SOS村子:家庭是村子组成的一个部分,村子是与外界联系的桥梁。

  苏宁的公益档案

  苏宁的公益活动,不是一时之举,是苏宁长期打造的、全员参与的系统爱心工程。2006年3月,苏宁启动“1+1阳光行——苏宁社工志愿者行动”,发起苏宁员工、社会热心人士捐款捐物累计达1000多万元,全部用于社会公益活动。2007年2月4日,在《春暖2007——我有一个梦想》公益晚会上,苏宁以128万元拍得熊倪的奥运跳水金牌,44万元拍得李玲蔚的羽毛球团体金牌,全部捐助给北京大兴行知学校。苏宁电器自1990年成立以来,多次赞助社会福利组织、扶助地区经济发展、帮扶弱势群体、捐赠特困家庭、捐资助学,累计向公益事业捐助了上亿资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