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尼巡展第4轮α摄影讲座:福州站报道

2007年12月06日11:14 新浪上海频道

  索尼α全国摄影讲座第四轮巡展于2007年12月1日,在福建福州香格里拉大酒店如期举行,吸引了大批的色友、影友们前来参观体验。摄影技术臻至大师级别的朱庆福老师讲座,也是色友们此行的目的之一。总之色友们在此次巡展活动中收获良多。

  索尼α全国摄影讲座第四轮巡展福州站活动原定于1点30分开始。富丽堂皇的展示厅、众多索尼α700数码单反、卡尔•蔡司镜头、漂亮大方的模特小姐,早早做好了准备迎接色友们的到来。


  终于在工作人员细致的把会场所有设备一一检测,确认无误之后苦等良久色友们纷纷签到,拥入巡展试拍区。

  步入展厅的色友们迫不及待的抓起自己心仪已久的镜头们,纷纷的逐个使用,在试用同时也不乏交流。

  渐渐的色友、影迷进入状态了,就在这拍摄狂潮来临之前,颇具有组织经验的主持人小姐很好的把握了大家的情绪,郑重的宣布巡展正式开始了!


  会议前的色友试拍的热身阶段,很好的把大家对索尼相机和镜头的兴趣调动起来 。在主持人的再三催促之下大家终于纷纷坐下。开始了我们此次巡展的第二个阶段——索尼相机讲座。

  索尼讲师何伟成先生首先为在座网友介绍了索尼α700相机新的技术特点,尤其是α700全新的操作手感、高ISO下优秀的噪点控制能力以及新的无铁芯机身对焦驱动马达和双镜制动系统带来的α700优秀对焦能力。

  APS-C像幅,1200万有效像素的α700包含了很多吸引人的因素:比如新的CMOS移动式,Super Steady机身防抖,将使α700在配合任何原A卡口的镜头时均能实现低于安全快门2.5-4档防抖效果——甚至是20年前生产的AF28-85/3.5-4.5这种美能达的第一代A卡口镜头。

  何伟成先生的讲演在一片掌声中结束,漂亮的主持人再次上台,惯例的问题时间到!回答正确还有奖励哟!色友们踊跃的参与让主持人手里的奖品流水价般送出。


  一个好的会场气氛会把大家的情绪通通调动起来,可以说整个会议之前的造势都是为我们的重头戏做一个铺垫,下面的环节终于是大家期盼已久的摄影老师讲座!大家所期待的,曾有近三百幅作品在国内外影展赛中入选或获奖;厦门市摄影家协会副主席;福建省摄影家协会常务理事——朱庆福先生关于使用α700后的一些心得与技巧。

  朱庆福,男,时任福建青年摄影协会会长、博学会学士;厦门市青年摄影家协会主席;厦门市摄影家协会副主席;福建省摄影家协会常务理事。从事摄影事业25年,曾有近三百幅作品在国内外影展赛中入选或获奖;三千余幅新闻、艺术作品在各报刊发表。

  热烈的掌声中朱庆福老师走上台,静等主持人小姐的简单介绍之后开始大家期盼已久的讲座。

  平易近人的朱庆福先生在讲座的一开始就向大家透露自己其实一个算做用数码相加的摄影人,所以在刚从我们的试用中也饶有兴趣的再一次拿起相机试了试手,感觉这款相机非常的不错。具体的使用心得在讲座中慢慢的从多角度向大家展示出来。


  朱庆福擅长于拍摄城市风光,自然风光。有大量作品发布于媒体之上,其作品屡屡获奖,获奖作品有:《眺望海峡盼团圆》、《抹香鲸有了归宿》、《挥洒汗水海沧架彩虹》、《中华男儿》、《神往》、《谈心》、《直冲云霄》等等。在2001年获得福建省首届青年摄影家荣誉。

  在心理学上提出这样一个概念,一个人反复回忆14次的场景,话语等等都会很好的记在心理,现在关于大师与我们分享的拍摄技巧、经验都是一些需要长时间积累的心得,为了大家能很好的领悟,接下来就是我们最后的30分钟试拍时间。

  


  短暂而热烈的体验时间很快到了尽头,到了我们本次巡展的最后一个环节了,为了让大家开心而来来,满意回归。更为了收集这么多热情的色友对索尼单反与镜头的意见和建议,特别安排了最后的问答活动。

  快乐的时光总是短暂的,这一段学习体验的时光终于很快的到了我们巡展结束的时间。愿广大的色友,影迷们下次活动中在聚!

  接下来,索尼α全国摄影讲座第四轮巡展12月8日在南京、济南,郑州和厦门进行,届时除了可以现场体验到包括α数码单反系统、Cyber-shot数码相机、Handycam数码摄相机、小型照片打印机和周边配件在内的全线数码影像产品外,还会有4位摄影名师到场为大家进行专业摄影知识和技巧讲座,共同分享摄影的心得体会。

  南京站的特约摄影师是知名旅行摄影师张千里老师;济南站的特约摄影师是苏里老师;郑州站的特约摄影师是著名商业时尚摄影师刘哲雷老师;而厦门站的特约摄影师是厦门市青年摄影家协会主席,厦门市摄影家协会副主席朱庆福老师。喜欢摄影的朋友们,敬请关注我们下一站的报道。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