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1968年开始 麦当劳与奥运的渊源

2007年12月06日13:04

  1968

  在开设第一间餐厅的13年之后,麦当劳开始了其对奥林匹克运动的支持——当看到美国运动员在法国格勒诺布尔冬奥会期间想念家乡汉堡的报道之后,麦当劳将汉堡空运给远在法国的美国运动员,以解思乡之苦。

  1976

  蒙特利尔奥运会期间,麦当劳首次成为奥运会正式赞助商。

  1984

  麦当劳及其持牌经营者为兴建洛杉矶奥运会游泳馆提供资金。

  1988

  麦当劳在韩国釜山奥运会期间,向一些国家的奥委会提供赞助。

  1992

  麦当劳在西班牙巴塞罗那奥运会期间,向一些国家的奥委会提供赞助。

  1994

  麦当劳在挪威利勒哈默尔奥运会期间,向一些国家的奥委会提供赞助。

  1996

  在亚特兰大奥运会期间,麦当劳成为奥运百年合作伙伴,并首次在奥运村内开设麦当劳品牌餐厅。麦当劳餐厅为奥运村内的15000位运动员、教练和官员提供了“家乡风味”的食品。通过加盟全球合作伙伴计划并成为1998年及2000年奥运会全球合作伙伴,麦当劳进一步实践了其对于奥林匹克运动的长期支持与承诺。

  1998

  在日本长野冬奥会上麦当劳第一次作为冬奥会的全球合作伙伴。这也是麦当劳第一次有机会通过结合全球赞助和当地推广,将奥运会的快乐和活力带给了全球消费者。

  2000

  麦当劳在悉尼奥运会期间赞助了奥林匹克青年营以向青年人宣扬奥运精神。麦当劳从每个奥运参赛国选出两名杰出的年轻人,作为麦当劳奥运成功使者赴悉尼观光。同时,麦当劳与国际奥委会达成协议,将其全球合作伙伴的赞助计划延续至2002年美国盐湖城冬奥会和2004年希腊雅典奥运会。

  2002

  作为对盐湖城冬奥会全球赞助计划的一部分,麦当劳宣布了奥运冠军团队计划,即选拔全球最优秀的餐厅员工在麦当劳正式奥运餐厅为全球最优秀的运动员提供服务。

  2004

  作为希腊雅典奥运会全球合作伙伴,麦当劳推出了一系列Go Active健身计划,并且再次选拔全球优秀员工前往雅典为运动员、教练、媒体和观众提供服务。此外,麦当劳还宣布了其全球合作伙伴赞助计划延续至2006年——2012年。

  2005

  在国际奥委会的支持下,麦当劳在全球推出了主题为“吃的巧、动的好——我就喜欢”的均衡积极生活方式推广活动。这项活动旨在帮助人们理解能量均衡的理念,并且认识合理膳食与积极运动的重要性。

  2006

  在2006年都灵冬奥会期间,麦当劳正式推出了营养信息包装。意大利都灵的麦当劳餐厅率先使用了新包装和店内宣传材料。同时,麦当劳得到奥运选手的支持,为广大儿童推出了体育推广活动。此外,麦当劳再次启动奥运冠军团队计划,来自24个国家的300多名杰出员工通过选拔来到都灵,在麦当劳正式奥运餐厅为优秀运动员、教练和记者提供服务。

  2007

  麦当劳在全球推出“奥运助威小冠军”项目,这代表了麦当劳对儿童成长的长期支持与承诺。通过该项目,全球将有300名儿童获得机会亲身体验北京2008年奥运会,并与家人和朋友分享这难忘的经历。在这次奥运之旅中,他们将和运动员亲密接触,游览北京的文化古迹,并与来自不同国家和地区的小朋友互动交流。同时,麦当劳还将继续推行奥运冠军团队计划,来自中国和世界其他国家与地区的1500名优秀员工将在北京携手,为来自世界各国的运动员、观众和记者提供优质服务,并亲身感受奥运盛会的精彩。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