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三角地区与旧金山湾区区间合作迈开实质性步伐

2007年12月10日10:38 新浪上海频道
长江开发沪港促进会理事长罗康瑞先生&SVB金融集团总裁兼执行总裁肯.威克斯&湾区委员会总裁及首席执行官吉姆.伟门
 
揭牌仪式

  美国旧金山湾区委员会继4月访华后,于12月2日至8日带来一个由美国旧金山湾区政府、企业、大学三十多位成员组成的代表团,参观考察了长三角地区的上海、杭州和苏州,在上海与复旦、同济、华师大三所大学进行了交流。代表团还参加了“中国长三角地区与美国旧金山湾区的区域合作国际研讨会”暨盛维资本中美投资基金揭牌仪式。

  此次来华访问考察的美国旧金山湾区代表团阵容庞大,不但有桑尼维尔市(阳光谷)市长奥托•李(Otto Lee)、来自旧金山市、奥克兰市、圣荷塞市政府要员,还有来自湾区金融、科技、大学等高层和专家,以及美国湾区委员会主席、麦肯锡公司董事雷尼•德门东萨和美国湾区委员会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吉姆•旺德文(Jim Wunderman)。

  随着中国不断扩大开放,融入世界经济,已经面对着经济全球一体化的挑战和机遇。长江三角洲是中国经济最发达的地区之一,近二十年的经济快速发展,有了很大进步,但在下一步的发展中遇到环境、资源和可持续发展的问题,长三角经济结构的调整需要国际合作。旧金山湾区是美国第五大城市群和高科技产业集中地区,也同样面临经济全球一体化的挑战和机遇,面临着更好地利用资源和可持续发展的问题。

  长江开发沪港促进会理事长、瑞安房地产主席兼行政总裁罗康瑞先生指出:“旧金山湾区在科技创新方面有许多成功经验和成熟的经济运作模式,我相信通过双方的交流与借鉴,长三角地区会逐步建立起中国特色的科技创新模式,也通过双方互利互惠的合作,可以推动两个地区的经济持续发展与繁荣。”

  长江开发沪港促进会与美国湾区委员会是推动两地开展国际间区域性合作的发起机构,在今年4月共同签署了合作备忘录,代表团此次访华是进一步落实合作项目,第一个实质性项目就是2亿美金的盛维资本中美投资基金。该基金由美国SVB资本(从属于硅谷银行)、旧金山湾区委员会以及长江开发沪港促进会共同合作建立,主要投资于中国长江三角洲地区的创新企业,投资领域包括环保科技、信息技术、先进制造业、金融服务、运输物流等方面。风投基金也将鼓励湾区的生物技术、环保科技企业进入快速增长的中国市场,参与长江三角洲地区的发展。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