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苏宁50多名员工志愿者奔赴牵手养老院

2007年12月27日13:35

  12月26日是苏宁电器成立十七周年的庆典,苏宁没有采取其他企业常见的各种庆祝仪式,而是在全国举行“1+1阳光行”爱心行动。上午,武汉苏宁电器管理中心戴冯军总经理带领50多名员工志愿者奔赴武汉市老年人服务中心,看望里面的七十多位老人,在原先捐赠电器的基础上再次帮助老人们打扫卫生。武汉苏宁以这种独特的方式庆祝了十七岁的生日,以责任诠释了自己的成人礼。

  苏宁电器历年来的生日一直有做公益的传统,在之前苏宁总部向全国员工发布的倡议书中写到“如何让这幸福的喜悦永恒,快乐因分享而放大,因放大而传承,因传承而永恒。所以,省却生日的宴请,我们每人捐出1天的工资和1天的工作时间,来帮扶那些需要帮扶的人;省却聚会的喧哗,我们走上街头、走进社区,力所能及地做一些有益于社会的事情。行善事,也许是举手之劳,贵在有热情助人之心。募善款,也许是微不足道,贵在有扶危济困之德。真诚的、不计回报的付出,是世间最善的心、最美的德。”

  苏宁电器在创业之初就一直致力于公益事业,在苏宁发展的17年里,苏宁电器自发组织以及深入参与的公益活动多达数百次,累计捐款达到2亿元,涉及的项目遍及教育、扶贫、医疗卫生、体育、环保、科研等各个领域。近两年来苏宁先后荣获“全国就业及社会保障优秀民营企业”、中国最具社会责任感企业、企业最佳公众形象奖、中国十大慈善企业、企业社会责任50强企业、民营上市公司社会贡献榜前三甲等荣誉称号,见证了社会公众对于苏宁在承担企业社会责任方面所做的努力的认可,苏宁阳光企业的形象已经逐步深入人心,社会责任已经成为苏宁品牌内涵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2007年苏宁的品牌价值已经高达402.25亿元,其中责任已经成为其中最沉甸甸的元素。

  2006年苏宁电器推出的“1+1阳光行”成为苏宁责任理念的缩影。2007年11月2007年第三届“管理中国”总评选中,苏宁电器与摩托罗拉、英特尔三家企业一起被授予"2007年度中国企业管理杰出贡献奖",获得中国管理业界的高度认可。评委会在对苏宁电器的颁奖辞中有一部分提到“服务是苏宁唯一的产品,还开创了国内首个由企业组织的大型社工服务制度。在继打造专业化服务品牌后,苏宁又在全新塑造社工服务品牌。”

  苏宁电器董事长张近东强调,“员工自发组织起来做公益很有意义。未来我们将继续把社会公益活动制度化、长期化的办下去。”(文/袁荣)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