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尼巡展摄影师访谈:王建军点评α700(图)

2008年01月03日14:27
王建军老师
王建军老师

  中国著名的西部风光摄影家,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王建军老师的到来,让索尼α单反全国摄影讲座巡展活动第a四轮的石家庄站巡展活动更令人期待。

  对α700时的第一感觉

  王建军:第一眼看到α700,我的感觉是索尼又向专业机迈了一大步。

  使用中最深刻的印象

  王建军:α700的机身重量适中,没有轻飘飘的感觉,也不像佳能中高端单反那么分量十足,手感很不错;3英寸92万像素的LCD屏幕效果非常棒;新加入的双十字对焦让对焦速度大幅提升。

  操作方式的改变建议

  王建军:α700的操作方式很有自己的风格,尤其是连拍与单拍之间的切换非常方便,更具人性化。

王建军老师摄影作品赏析
王建军老师摄影作品赏析

  防抖系统的改进是否有明显效果

  王建军:效果非常明显,在光线较暗的地方拍摄也能出片。

  对比与α100和α700

  王建军:防抖效果、成像质量、操作感、手感比起α100都有不同程度的进步。个人觉得防抖效果的进步最为明显。

  索尼未来进入专业机领域的前景

  王建军:α700是索尼进入专业机领域的敲门砖。如果索尼更高像素的全画幅相机早日问世,再多出一些超声波自动对焦镜头,提高更加敏捷的抓拍能力和适用于全画幅相机的镜头群,索尼α单反未来的前途将不可限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