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大学管理学院首次校友返校日活动隆重举行

2008年01月22日12:52 新浪城市频道

  2008年1月20日,复旦大学管理学院首次校友返校日活动隆重举行。众多毕业五周年、十周年、十五周年、二十周年的本科和研究生、MBA和EMBA项目校友汇聚一堂,再次走进校园,重温美好记忆。

  活动当天,校友们参观了复旦校园。同时,学院还精心准备了“复旦大学管理学院二十载回顾展”,使校友们亲身感受了母校蒸蒸日上的发展风貌。

  下午三点半,返校日活动正式拉开了帷幕。为使广大校友有机会再次回到教室体验学生时代的生活,返校日活动当天专设了名师讲堂。复旦大学管理学院党委书记黄丽华教授发表了题为“移动商务:机会与挑战”的专题演讲。黄老师深入浅出地讲述了移动商务这一高端新兴市场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在师生互动环节中,校友们各抒己见,会场气氛十分活跃。复旦大学管理学院市场营销系主任蒋青云教授就“卓越品牌建设之路:中国企业的实践”这一主题发表了精彩演讲。演讲中,蒋老师用翔实的调研数据生动地揭露了中国企业品牌建设的发展之路。

  教授们的精彩演讲,使阔别校园多年的校友们再次重温昔日课堂的难忘时光,也为校友们提供了持续学习的好机会。毕业十周年校友代表、上海晟融集团总经理王旭升先生说:“传统学校教育教给我们的是一个知识框架,至于框架内具体的东西,我们需要不断地去学习,去补充。另外,学习能力需要终身必备,实践工作中的很多问题都是无法用现有的知识、方法去解决的,所以我们需要积极搜集信息,持续研究新问题、接受新知识,再次整合资源,直至解决问题。”

  随后,以复旦大学管理学院校友网站启动仪式点亮了盛大的校友团聚晚宴。自2002年10月校友中心成立以来,该中心已逐步建立了完整、安全的校友数据库,致力于为广大校友和学院之间打造顺畅交流的平台。通过更为快捷、先进的校友网站,校友中心可以为超过万名遍布世界各地的复旦大学管理学院的校友提供服务。

  晚宴中,近30位学院老师们的到来把丰富而愉悦的返校日活动推向另一个高潮。复旦大学管理学院院长陆雄文教授发表了题为“大学的使命与商学院的发展”重要演讲,阐明了大学的发展离不开校友的支持,同时大学发展又促进了校友的成长。席间,众师生共聚一堂,回首往昔点滴,展望未来辉煌,其乐融融。

  通过本次返校日活动,校友们重温同窗情,共话发展路。毕业五周年的校友代表、中国讲座网创始人胡安军说:“通过返校日活动,除了和久违的同学亲切相聚,我们还可以与更多的校友们分享自己创业、生活中的体验、思想和价值。”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