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北领地探险旅游热在中国兴起(图)

2008年04月23日11:18 新浪城市频道—上海

  澳大利亚北领地正在成为中国游客的探险旅游新热点。这片澳大利亚最原始、最具犷野之美的神秘土地,以及世界上最早人类居民——北澳土著人的狩猎、围渔、祭祀、文化艺术等人文活动已引起中国旅游界极大关注。4月21日,北领地旅游部长Kon Vatskalis出席了在上海举行的澳大利亚北领地旅游投资午餐研讨会,并向上海的旅游业内人士和媒体介绍了刚刚被北领地政府任命为“北领地旅游亲善使者”的梁子女士。Kon Vatskalis部长近期已在香港、广州等地与60多家中国主要旅游公司、商业代表和中国媒体进行会面,进一步推动了北领地在中国市场的推广和合作。


  Kon Vatskalis部长在活动开始时表示:“对澳大利亚而言,中国是一个重要的新兴市场。我们正与大量中国旅游公司接触,期望将北领地列入更多中国游客的旅游套餐。作为一个新兴市场,越来越多中国游客将考虑去澳大利亚北领地度假。未来几年内,北领地还将成为中国游客极具吸引力的旅游探险佳地。”

  部长还表示 “今后五年,我们将在中国致力培训我们的商业代表,提高北领地的曝光度和增加中国游客可选的旅游套餐。希望通过电视纪录片、摄影展,以及论坛会议等与中国主要旅游公司进行合作。我们将会看到越来越多的中国游客进入北领地,而精彩的北领地旅游产品也将会更多地出现在中国游客的旅游手册上。”

  从4月17日到今天,一部5集人文纪录片《澳北探秘》已在中央电视台7套午间11:30分播出,并在晚间重播。该纪录片主要讲述了两组中国探险队在北领地的探险见闻,深入介绍了北领地这块有着五万多年人类生活记忆的神秘土地。每集时长40分钟的北领地探险纪录片分为《不朽的精灵》、《危险的猎物》(上)、《危险的猎物》(下)、《生人的禁地》和《灵魂的石头》。除电视纪录片在中央电视台播出外,“天堂土地——澳大利亚北领地摄影展”也相继在北京、广州等地举行。

  随着北领地旅游探险热的兴起,中国最知名的女记者梁子女士亦于近日成为“北领地旅游亲善使者”。梁子表示:“北领地之行极大的触动了我。作为北领地旅游局的合作伙伴,我感到非常自豪。澳大利亚北领地这片古老而神奇的土地,值得每一个人去探险与发现,并感受其无穷的人文魅力!”

  梁子女士曾是中越边境战争老山战区唯一一名军中的战地女摄影记者,并于战后荣立二等功。2000年至今,她陆续在南非莱索托、西非塞拉利昂、东非厄立特里亚、中非喀麦隆、布隆迪以及阿富汗、印度等地进行深入采访,出版了三本反映非洲当地居民生活的书籍。梁子女士不仅是一位著名的摄影家,还涉足到了纪录片拍摄与制作,其中反映老一代上海人真实生活的电视纪录片《房东蒋先生LAST HOUSE STANDING》,分别获中国电视学会年度最佳电视纪录片大奖(金奖),2004年韩国EBS国际纪录片节大奖(金奖)。梁子女士与媒体也有着良好的互动,旅游卫视《有多远走多远之行者无疆》栏目推出了多个大型梁子系列节目及多部旅游纪录片,上海电视台纪实频道策划制作了多部梁子系列纪录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