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超女"丁叮堪培拉发来护卫圣火亲历记[图]

丁叮 伊志刚 2008年04月25日10:00 浙江在线
丁叮教苏丹朋友说“加油”。
丁叮教苏丹朋友说“加油”。

  昨天下午1点,人在堪培拉的丁叮给记者

  发来短信:“一晚没睡,现正跟着火炬手跑,累,人暴多。”虽然寥寥几字,但兴奋之情难掩。

  丁叮是2005年“超级女声”杭州赛区的本土唱将,现留学澳大利亚悉尼。这些天,她一直忙着准备参加24日海外华人在堪培拉的圣火助威团。丁叮说,原定当地时间凌晨四点从悉尼出发,后来提前到了凌晨两点。据说由于去堪培拉的华人太多,悉尼的大巴已经告急。这样,还组织到了至少上百辆大车。这一夜,她在大巴上度过,兴奋得难以入眠。

  整个火炬传递过程,丁叮一直和同学在一起跟着火炬跑。“基本上小跑了一个小时,从来都没有跑过这么长时间,但是因为路上拍了不少有纪念意义的照片,还很幸运地和一位白发苍苍的火炬手握了手,所以虽然累,还是觉得很有意义,很值得。”

  当地时间下午六点,往返近600公里的丁叮回到悉尼,为本报发来她拍摄的现场照片,并赶写了一篇护卫圣火亲历记——“火红堪培拉炽热中国心”。

  24日凌晨1点半,悉尼的各大区,人头攒动。这时候的悉尼,会让人误以为漫步在中国的上海——华人,华语,五星红旗,让整个城市弥漫着中国的味道。

  从悉尼到澳大利亚首都堪培拉的M5高速公路上,首尾相连的上百辆大巴满载着一颗颗炽热的心,浩浩荡荡行进着……

  清晨6点,我们已经列队站在了堪培拉的市中心沿街。初冬清晨的寒瑟,也正来得及时,扫去了所有人的困倦。今天的堪培拉,可以用”火红”来形容,原本绿意盎然的城市,恰如其分地在这个时间选择做了绿叶——把满城满街的中国红衬托得无比艳丽。

  在活动开始之前,各个领队再次提醒大家,要坚守一个和平的原则——“不管队伍多庞大,场面一定不乱;不管情绪多高昂,理智一定不丢。”于是,从格里芬湖畔出发,途经战争纪念馆、高等法院、国家图书馆、国会大厦,直至15公里后的联邦公园,你可以看到鲜红的大部队紧紧追随着火炬手们的步伐,而他们的所经之处,片纸不留!

  两位来自苏丹的黑人朋友,十分好奇地问我:“JIA YOU”的中文是什么意思,因为我们一直高呼“中国,加油!”

  我告诉他们,这个词语可以解释为“努力!战斗!”,更可以意味着“崛起!奋斗!”他们似乎十分认可这个词语在这个时刻所能蕴涵的能量,也跟着我们一起挥舞着五星红旗高呼:“加油,中国!中国,加油!!”不得不承认,当看到不同肤色,不同种族的人,同样也面贴五星红旗,高呼“CHINA”时,这种自豪和振奋是难以形容的。

  当我们齐声高唱《义勇军进行曲》时,那些缩在街角,躲在楼顶,拉着蓝旗,嚼着口香糖的人群仍旧会猥琐地起哄。不过,我清楚地听到他们中有人悄声地问同伴:“西藏到底在哪?”

  “非常和平,非常热烈!”——归来途中,大家这样评价这次堪培拉火炬传递。“堪培拉”音译于“CANBERRA”,这个名称来自土著语,意思是“聚会的地方”。今天的堪培拉,成了名副其实的聚会地——是华人的聚会地,也是世界各国热爱和平的人民的聚会地。

  留学生朋友们让我带一句话:“虽然我们在大洋彼岸,但请大家放心,世界上只要有华人的地方,就会有和平和文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