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日期日均客流量达1300万人次 呈现上升态

钟晖 通讯员 吕高生 2008年05月04日09:39 新闻晨报

  出租车叫车电话铃声此起彼伏,强生、大众、巴士、海博等电调业务量激增,日均总电调量达到4万车次,上海长途客运南站5月1日客运量达到3万人次,创下了建站以来日发送旅客的最高纪录……节日三天来,上海地面公交、轨道交通、出租汽车、长途客运等行业日均共送乘客达到1300万人次,客流持续呈现上升态势。

  节日期间,上海地面公交三天共运送乘客2260多万人次。其中途经火车站、长途汽车站的公交线路客流大增,外地游客纷纷来沪旅游观光,往返于市郊东方绿舟、朱家角等旅游景点的公交线路客流急剧上升。同时,出租汽车更是格外“抢手”,三天共运送旅客975万人次。

  4月30日,本市轨道交通日客运量再攀新高,达到384.1万人次,再次刷新了轨道交通客流最高纪录。三天来,磁悬浮列车以上海的速度吸引许多外地观光客,成为市民旅游观光的新景点,三天有近4万人次观光旅游。“五一”节三天,上海各长途客运站共发送旅客突破40多万人次。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