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州:爱心无温情在传递 周末新增捐款千万元

2008年05月20日09:10 新华网

  周末两天,台州市新增约1000万元捐赠款。据台州市民政局的不完全统计,截至18日下午3时,台州市共收到支援灾区的捐赠款物达6449.93万元。

  据统计,在这6449万元的捐赠中,资金约4875万元,物资总价值为1574万元。

  17日,玉环艾迪西铜业有限公司行政部的张先生来到玉环县慈善总会,向灾区捐上40623.8元,这已是该公司3天内第四次捐款,总额达到20多万元。截至18日下午5时,玉环县为灾区捐款已达676万元。

  汶川地震灾害深深牵动着中国工商银行行台州分行员工的心,连日来,该行员工抗震救灾的爱心行动持续高涨,据不完全统计,到周日16时,该行员工通过各种途径捐款37.44万元。

  18日,温岭义工在街心公园举行抗震救灾义演义卖活动,义工们通过走街串巷、动员市民等方式,当天共募得爱心款项10多万元。"打碎储蓄罐,捐出零花钱",不少小朋友也在家长的带领下,为灾区群众奉献爱心。

  17日晚7时,一台"爱的奉献--抗震救灾电信之夜大型综艺晚会"在临海东湖体育馆举行,54位中央电视台栏目演员亲临献艺,企业、个人现场捐钱捐物计96万元。

  此外,来自台州的各种形式的爱心活动仍在进行中。

  奔赴地震灾区的台州医疗队队员们冒着生命危险,日夜兼程,终于在5月17日8点40分安全抵达四川平武县。"我们是第一批抵达平武县的医疗队,那里的人民看到我们欢欣鼓舞,也许我们的到来增强了他们求生的信心。"队员朱成楚说。

  17日上午,几名四川籍工人正在椒江中山广场上拨打免费电话到家乡。当日,由椒江团区委、电信局团委开展的爱心服务活动正在这里举行。工人们不但可以现场打免费电话,还可领到一张210元的电话卡。

  在台州路桥区的四川籍新台州人比较聚集,针对他们心理上出现的茫然、焦虑、失意等心理情绪,17日,台州医院组织心理干预小组在路桥开设心理咨询门诊,为他们提供心理危机干预咨询服务。咨询服务至少延续到本月月底。(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