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首个旧区改造地块征询制试点提前通过

李宝花 2008年05月20日09:11 新闻晨报

  晨报讯 全市首个旧区改造地块征询制试点,昨天在浦东新区塘桥社区徐家弄地块正式生效。截至昨天,塘一塘二徐家弄地块旧改项目的居民签约数提前达到总数261户的75%,标志着旧改项目实质性征询正式完成,也成为全市首个旧改地块事前征询制正式生效的试点。

  为进一步加大旧改步伐,新区将塘一塘二徐家弄旧改地块作为全市动迁征询制度试点项目。首先进行意愿征询,对旧改范围的居民发放征询表,征询结果是87.7%的居民同意按国家政策进行动迁,高于试点工作意见要求的85%的比例。在此基础上,新区立项批复;其次,进行实质征询。2008年2月20日起正式进入签约期,签约期为2个月,签约期后的调整期为1个月。在调整期结束后,如居民签约率达到75%,则签约的协议生效;如调整期满后,居民签约率仍达不到75%,则动迁征询终止,地块暂停改造。

  旧改动迁的主导权交给居民后,居民自觉关注签约进程,主动性更高,最终签约数提前达到有效数字。

  据浦东新区建设和交通委员会介绍,以事前征询广大居民的意愿,充分调动广大居民积极性为内容的这一试点,有利于突破动迁瓶颈,促进旧区改造工作。目前,新区在动迁中已形成了征询制、收购制以及与廉租住房制度相结合等新的动迁模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